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卓溪村的螢火蟲電影院

  • 日期:2018-07-06

一年一度的螢火蟲電影院,將來到這次旅程的第九站了。7月8號晚上七點在花蓮縣卓溪鄉卓樂部落的部落聚會所為當地居民帶來當晚的螢火蟲電影院。文化部影視局以及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所推動的營火蟲電影院這次為卓樂部落當地的居民選播的電影是由導演陳大璞所執導,由是元介、夏于喬、趙樹海領銜主演的【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是以1999年921大地震為背景所拍攝的真人真事改編電影。王政忠從高師大畢業後分發到南投縣中寮鄉縣立爽文國中當實習教師,在目睹爽文國中的學習風氣、教學環境和資源後亟欲調至都市,故嘗試各種教學方法、帶領爽文國中國樂社參加比賽以為其考績加分。

1999年9月21日凌晨,臺灣本島發生921大地震,當時正在金門服役的王政忠回到中寮鄉,看到滿目瘡痍的景象;學生徬徨地哭著問他:「老師,你會不會回來?」王政忠聽到後心生感觸,放棄調職,繼續留在中寮鄉,打造更好的偏鄉受教環境,同時也帶領縣立爽文國中的師生一同繼續向前行。

當天的螢火蟲電影院免入場費,現場也會提供冷飲及爆米花,屆時歡迎您一起來走進社區,感受電影的美麗。誠摯地邀請您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