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道賽螢火蟲之光

  • 日期:2018-07-06

由文化部影視局及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主辦的「107年電影藝術分享計畫―螢火蟲電影院」在今(6)日下午六點三十分起,在當地的活動中心,為蓮縣卓溪鄉立山村當地居民播放國片【健忘村】。

主辦方這一次請到了當地的衛生所宣導有關菸、酒和檳榔等在部落裡頭時常對村民造成身體不健康的物質,對於身體的影響。藉由有獎問答的形式,增加台下村民對於三手菸對於家庭的危害,檳榔對於口腔的危害以及乳癌、大腸癌等篩檢的重要性。讓當地居民更了解自身的身體。

在電影放映前,也請了部落小孩演唱了時下的流行歌曲。富有穿透力的嗓音也吸引到了許多人,讓觀影人數持續加。藉由歌聲,讓人感受到來自部落裡的熱情。

螢火蟲電影院為立山帶來了一個獨特的時光,在山巒之間感受著風傳來的特有氣息。蜿蜒的河流伴在了山與山之間,形成了淡藍色的紐帶,就像極了螢火蟲電影院構築了大人與小孩的記憶,牽絆了關於本土文化的眷戀,或許,這就是螢火蟲電影院帶來的奇特效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