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螢火蟲電影院在卓樂

  • 日期:2018-07-08

由文化部影視局及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主辦的「107年電影藝術分享計畫―螢火蟲電影院」在今(8)日晚間七點開始,在花蓮縣卓溪鄉卓樂部落的部落聚會所為當地居民帶來當晚的螢火蟲電影院。為卓樂部落帶來由導演陳大璞所執導的【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主辦方這一次請到了當地的文化健康站以及衛生所,宣導了部落常見的影響身體的物品,包含菸、酒和檳榔等。宣導人藉由原民式的說法,逗得台下觀眾一笑再笑。除此之外也同時宣導了關於乳攝檢查和子宮抹片的重要資訊,為部落婦女的健康著想。還有性教育宣導等,希望當地居民知道安全性行為的重要性。

在電影放映前,也請了部落小孩配合電子琴的表演。在電影播放前為觀眾帶來好聽的歌聲。有趣的是在唱歌時,唱了部落耳熟能詳的歌曲時,聽到在播放場地附近的部落居民一同高聲和唱,帶來不一樣的原民風情。而當天也請到了知名主持人巧克力,為當晚帶來另一波高潮,原住民的渾厚嗓音在部落聚會所嘹亮的傳到遠處的山谷。

螢火蟲電影院在卓樂度過了一個充滿原味的一晚,當天的電影也感動了許多人,感動深處也讓人流下淚來。可以說當天不只有歡笑,也有感動。透過電影讓人們體會到愛,體會到溫暖,正是螢火蟲電影院希望帶給村民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