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季」團隊愛丁堡聯合出擊 散發無限魅力

  • 日期:2018-08-07

全球表演藝術年度盛事「愛丁堡藝穗節」8月在英國蘇格蘭首府盛大登場,臺灣季表演團隊於8月6日下午選在舊城區最熱鬧的「皇家英哩大道」(Royal Mile)進行聯合街宣,4大團隊全員會師踩街,為愛丁堡的節慶歡樂氣息增添濃濃的臺灣味。

 

駐英國代表處林永樂大使、愛丁堡辦事處連建辰處長、駐英國代表處文化組賴秀如組長特地來到街宣現場,與臺灣季表演團隊展開大遊行,各團隊均以精製劇服或特殊造型出場,令觀眾大為驚豔。來自屏東三地門的蒂摩爾古薪舞集,身著排灣族傳統族服領頭,先聲奪人;長弓舞蹈劇場張氏四兄弟,穿著白色T恤,展現清新風格;來自嘉義的阮劇團全員換上主角李爾王的戲服,吸引目光;身聲劇場則戴著爆炸頭假髮,穿上色彩鮮豔的戲服,成為焦點。阮劇團身穿道教服飾,大力吹響臺灣傳統樂器「龍角」之後,所有遊行隊伍出發,持續大聲歡呼「Taiwan Season, We are back!」,陣容龐大的「臺灣季」遊行隊伍,成為大街上最受矚目的隊伍,所到之處不斷獲得觀眾歡呼喝采。

 

「臺灣季」4團隊並在遊行後登上皇家英哩大道舞台區,輪番上陣演出節目的精采片段,包括在愛丁堡重要場館Summerhall演出的身聲劇場《在自己的房間》、阮劇團《家的妄想》,以及在蘇格蘭國家舞蹈中心Dance Base演出的長弓舞蹈劇場《Bon 4 Bon》、蒂摩爾古薪舞集《心事誰人知》。最後,所有團隊以排灣族四步舞圍成一圈,並廣邀現場觀眾加入共舞,大聲歡唱歌謠<我們都是一家人>,展現跨越國界的表演藝術熱情,為臺灣季大遊行畫下完美句點。

 

在文化部支持下,臺灣季今年邁入第5屆,表演團隊在愛丁堡演出首週即大獲媒體好評,包括蒂摩爾古薪舞集、長弓舞蹈劇場、身聲劇場獲得專業媒體《Broadway Baby》、《The Wee Review》及《fest》等專業媒體5顆星及4顆星強力推薦。今天聯合街宣過後,各團隊均信心滿滿,要在接下來的3週期間,讓第5屆臺灣季成為愛丁堡藝穗節最精彩亮眼的焦點。

 

除了臺灣季表演團隊,此次來到愛丁堡藝穗節演出的興傳奇青年劇場、臺師大表演藝術研究所及軟綿尾巴組也共襄盛舉,加入大遊行的行列,在愛丁堡皇家英哩大道一同展現臺灣表演者的最高熱情。

 

臺灣季開幕酒會預計在英國時間7日晚間於愛丁堡場館Summerhall舉行,除了駐英國代表處林永樂大使、愛丁堡藝穗節執行長Shona McCarthy將到場致詞,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林曼麗董事長及超過200位臺英藝文界佳賓亦受邀出席,慶祝臺灣季連續5年在愛丁堡藝穗節綻放耀眼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