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8月11日到烏來觀賞《老師你會不會回來》,見證「0.01的教育奇蹟」!

  • 日期:2018-08-08

由文化部影視局及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聯合舉辦的「螢火蟲電影院」,今(107)年北部區域巡迴放映12場次優質電影,倒數計時只剩下3場次。延續上週宜蘭七張里鄉親的熱情,第10場次8月11日(六)來到新北市「烏來區信賢部落風雨操場」,放映改編自王政忠老師真人真事的同名暢銷書籍《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映前有泰雅Lokah文化藝術團帶來精彩的演出,映後還有好玩的摸彩活動,歡迎各位朋友到風雨操場,一起來觀賞《老師你會不會回來》,見證「0.01的教育奇蹟」。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改編自台灣熱血教師王政忠撰寫的同名書籍,敘述王政忠老師在台灣南投縣中寮鄉爽文國中實習時,一心想逃離偏鄉學區回到城市擔任補教名師,卻因為一場921大地震,喚醒了他對教育初衷的真實故事。

王政忠當年投入杏壇,其實是想在大城市成為補教名師,實習時卻被派往南投縣稅收最少的中寮鄉爽文國中教書。921大地震後,他原有機會走出南投,但1999年的大地震,不僅震垮爽文國中校園,也震碎爽文國中學生的心,就因為學生一句「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改變他原本想逃的心,從此留在南投爽文國中,透過每天的改變,再藉由國樂社和「學習護照」等方式,協助學生走出地震後的傷痛,牽引學生克服弱勢,擺脫等待失敗的宿命,反轉偏鄉教育,改變自己和偏鄉孩子的人生,實踐一場偏鄉教育革命動人的真實故事, 是一部讓觀眾看電影時,絕對會隨著這位老師日漸高漲的滿腔熱血,心臟跟著一起狂跳鼓動的勵志影片。歡迎各位鄉親朋友8月11日(六)晚上7點一起參與一位熱血教師與學生們的成長奮鬥史。

「螢火蟲電影院」所有場次皆免費入場,除了可觀賞臺灣優質國片外,每場映演活動備有扇子、飲料,映後還有民眾喜愛的「摸彩活動」,誠摯邀請朋友們在炎炎夏夜裡,走出戶外欣賞臺灣好電影與我們一起支持國片。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前往參加,相關最新訊息、詳細場次、放映時間及活動詳情請上活動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nhclac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