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大放藝彩 藝術菁英冠蓋雲集 各獎項得主榮耀誕生

  • 日期:2018-08-12

眾所矚目的第29屆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於今(11)日晚間在臺灣戲曲中心隆重登場,歷經評審團近四個多月以來的審聽,終於在今晚頒獎典禮揭曉所有得獎者。文化部長鄭麗君也親自出席頒獎典禮,恭賀所有獎項之得獎者,亦感謝臺灣傳統藝術從業人員的堅持與努力,並勉勵所有藝術工作者一起在藝術創作與傳承這條路上相互扶持、成長,活絡傳藝領域之發展。

 

今年頒獎典禮首度於「臺灣傳統表演藝術團體共同的家」-臺灣戲曲中心舉行,由吳定謙擔任總導演,並邀請黃金拍檔郎祖筠以及趙自強擔綱主持。此外,主辦單位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以下簡稱傳藝中心)特別邀請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拱樂社創辦人陳澄三之子陳忠義、詩人路寒袖、作曲家溫隆信、南管藝師吳素霞、王心心、音樂創作人林強、陳中申、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校長張瑞濱、歌仔戲演員唐美雲、京劇演員魏海敏,以及本屆評審團總召集人樊慰慈、戲曲表演類召集人鍾明德等表演藝術領域中之重量級人物擔任各獎項之頒獎嘉賓,現場藝術菁英冠蓋雲集,隆重而熱鬧。

 

本屆節目由傳藝中心轄下國光劇團統籌規劃,以「傳藝‧時尚」為主題,以彰顯立基於傳統與藝術的創作,從未停止前進的步伐,不斷與當代對話開展新意,藉此機會向社會大眾展現傳統音樂、藝術音樂、與戲曲藝術的諸般新風貌。開場節目《向東走‧向西走》由傳藝中心傳藝家族別出心裁地以「音樂劇」的形式,結合東、西方音樂演奏及戲曲表演,突顯「傳藝金曲」獎項的價值,為典禮揭開序曲;《曲詞創作:仙‧人‧問-作曲、作詞與編曲的混合呈現》匯聚第28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創作獎得獎作品,由作曲類得主陳中申、作詞類得主向陽,編曲類得主Wooonta樂團,與臺灣國樂團共同演繹美好的音樂詩篇;而享譽國際之作曲家溫隆信則率四爪樂團帶來《爵對好聽》,以爵士音樂作品讓在場觀眾優雅地「搖擺」一下;《傳統聖樂跨界變奏》由神秘失控人聲樂團演唱五首經典宗教歌曲,在無伴奏的氛圍裡,回復到宗教音樂在教堂的肅穆與莊重;節目壓軸《京‧歌‧驚艷》,由歌仔戲與京劇之國寶名伶唐美雲、魏海敏,分別飾薛平貴、王寶釧,倆人同臺演出〈武家坡〉一折,以不同的方言與唱腔說相同的故事,展現兩位演員的演技與唱工,從藝術的對話中呈現出兩個劇種的特色與魅力。各個節目皆精心鋪排、用心製作,期盼這傳統藝術界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文化盛事能開展新意,創造無限可能。

 

傳藝金曲獎由國立傳統傳藝術中心專責辦理邁入第五年,本獎項已逐漸吸引國人及相關從業人員之關注與重視;今年更於「年代MUCH 38台」LIVE同步轉播典禮實況,並將在8月18日於「東森超視 33台」錄影重播,未能親臨現場觀禮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本屆傳藝金曲獎相關訊息,請上傳藝金曲獎官網或臉書專頁查詢,期待您與我們一起為所有入圍者及得獎者喝采!

 

   ※第29屆傳藝金曲獎活動資訊:

   典禮轉播(Live首播)        8/11(六) 19:00-22:00      年代MUCH 38台

   典禮轉播(重播)        8/18(六) 14:00-16:00      東森超視 33台

   傳藝金曲獎官網      https://gmafta.ncfta.gov.tw

   傳藝金曲獎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matamtw/ 或搜尋「傳藝金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