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種閑情~陳亮元油畫創作展

  • 日期:2018-08-13

藝術創作者陳亮元,雖非美術科班出身,卻一直未放棄對繪畫的摯愛,為再續兒時繪畫揮灑的快樂及紓解工作壓力,選擇重拾畫筆再次接續藝術的美與愛,除利用業餘時間捕捉當下的感動外,並藉由比賽獲得肯定,同時督促自己更加精勤不懈。107年8月18日至9月2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的個展,以「藝種閑情」為主題,透過不同的媒材形式,呈現陳亮元藝術風貌的感性與多元。

陳亮元的畫作潔美亮麗、色澤雅緻,色面結合自然,有種靜謚之美;他的創作靈感多來自於生活及旅遊的點點滴滴,尤其對週遭的廟宇及老屋特別有感情,藉由畫作紀錄並保有這份感動,同時也帶領觀者入畫中感受陽光、感受寧靜。陳亮元近年參賽屢獲佳績,包括全國油畫展銅牌、台東美展第三名、畫家畫玉山優選、看見寶來全國油畫優選、臺灣國際藝術協會美展優選等獎項,作品亦獲玉山銀行、中國信託、王文源基金會以及協志工商前董事長典藏,增添他在繪畫的路上繼續努力創作的信心。

齊白石曾云:「作畫妙在似與不似之間」,因此陳亮元對景物的描繪是以寫實加寫意的方式,加上自己對景物的解構、感動及一些天馬行空的想像來呈現;其作品就像一曲無聲的音樂,透過線條的律動與色面的節奏,讓觀者感受到猶如欣賞一首美好的樂章,而他也期許未來有一系列的自我風格作品呈現。歡迎大家來到臺南生活美學館,一同感受陳亮元畫作的情感與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