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南向政策奏效 東南亞「國際生活藝術組織」進駐臺灣

  • 日期:2018-08-15

文化部推辦新南向獲重大進程!第一個東南亞非政府藝文組織「國際生活藝術組織」(Living Arts International, 以下簡稱LAI)在臺灣設立辦事處,為表與文化部合作的重視,LAI董事長Dr. Richard C. Helfer將特別率領柬埔寨營運中心(Cambodian Living Arts, CLA)執行長Phloeun Prim及計畫總監Frances Rudgard女士一同扺臺,見證與文化部正式簽訂合約,展開未來4年之實質藝術交流計畫,推廣我國與湄公河流域國家各項文化交流活動。

 

文化部表示,為建立與東南亞各國間之永續夥伴關係,文化部持續促進與國際性重要藝文組織之合作,在長期耕耘努力下,終於促成LAI今年3月正式獲准於臺灣登記設立辦事處,並與文化部簽訂長期合作契約,共同推動雙向文化交流及人才培育計畫,使臺灣藉此計畫落實與國際多角化合作、吸納更多的國際藝文人才,成為東南亞文化的積極貢獻者。  

 

此外,在文化部的積極推動下,LAI已於8月進駐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掛牌營運;未來4年的計畫包括發展網絡連結、辦理文化領航計畫、促進文化政策的與參與創意合作,與國內藝文團體展開知識、人才及創作等全方面交流與合作。「國際生活藝術組織」臺灣辦事處下半年與英國文化協會(British Council)共同規劃辦理「文化領航計畫」,將徵求10位來自10個亞洲國家的參與者,共同在為期1年、4個不同城市進行參與式交流、激盪創新思維。

 

總部設於紐約的LAI,在柬埔寨營運,致力創造藝術與社會交集,並以培養文化領袖為使命,在國際藝術舞台具重要影響力。其中,柬埔寨營運中心(Cambodian Living Arts, CLA)執行長Phloeun Prim,即為台、柬跨國合製「南國悲歌:柬埔寨安魂曲」音樂劇發起人,該音樂劇於墨爾本藝術節、紐約布魯克林音樂院(Brooklyn Academy of Music, BAM)下一波藝術節(Next Wave Festival)及波士頓ArtsEmerson劇院演出,均獲得極大迴響,呈現新南向政策文化交流計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