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史前館16歲生日快樂 Q版小佐幼幼人偶迎賓送蛋糕!!

  • 日期:2018-08-17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開館已16年,8月17日館慶日,史前館邀請民眾免費參觀康樂本館與卑南遺址公園。康樂本館更贈送開館前50名民眾小蛋糕同樂,搭配「流浪的種子」特展於臉書打卡送上祝福,還可獲得神秘小禮物。歡迎民眾同來為史前館慶生!!

史前館卑南遺址公園搭配館慶推出「海洋大冒險:『跨越黑潮:復現3萬年前的航海計畫』教育推廣工作坊」以及露天電影院『海洋奇緣』,邀請民眾從學者專家分享海洋、潮流到星象的研究論述,也邀請親子跟隨動畫主角16歲的小女孩莫娜,從太平洋島嶼玻里尼西亞文化流傳許久的毛伊半神人故事,一同來探究人類與海洋密不可分的關係。

李玉芬館長表示:「史前館一直以來都是大家的好鄰居、好伙伴,我們盡力提供舒適的學習場域,豐富的展示與多元的活動,也藉由各項貼心的服務,滿足大家的期待與需求。史前館16歲生日的這天,白天、晚上的活動都很精彩,邀請大家與我們一同帶著歡喜的心情來共度。」

史前館多元豐富的展覽包含臺灣自然史、史前史、南島民族、人類的演化、科學的考古學等常設展廳,透過這些展示,希望讓大家對臺灣的考古、南島族群有更不一樣的認識與體驗。因應暑假期間來台東旅遊民眾眾多,康樂本館推出「音樂的慰藉-臺灣原住民現代歌謠中的共享記憶特展」、「流浪的種子:移動與遷徙-從地方到他方的故事」、「原來在這裡:臺灣原住民族陶藝展」多檔特展以及豐富多元的智慧博物館互動展示。卑南遺址公園的考古現場、史前家屋展示與遼闊的大草原,提供大家親近自然與認識文化環境的場域,史前館邀請大家前來一窺史前與原住民族文化的奧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