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無獨有偶劇團」作品《魯拉魯先生的草地》 德州巡演獲好評

  • 日期:2018-08-21

無獨有偶劇團作品《魯拉魯先生的草地》(Mr. Ruraru’s Yard )在文化部及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支持下,陸續在聖安東尼The Magik Theatre及美國德州休士頓兒童博物館 (Children’s Museum of  Houston )演出。The Magik Theatre的兩場演出吸引了400位觀眾觀賞,在休士頓兒童博物館的演出滿座,演後工作坊更吸引大批兒童參與學習操作布偶,廣獲好評。

 

劇團藝術總監鄭嘉音,在兩處演出的空檔,獲邀於休士頓KPRC電視台晨間新聞節目中接受訪問,和作品主人翁「魯拉魯先生」一同露臉,並與主播 Sofia Ojeda一同介紹作品內容及劇團的演出行程

 

《魯拉魯先生的草地》全劇沒有對白,木偶在操偶師嫻熟細膩的操作下、配合舞台之布景、燈光與背景音樂,生動的表達了一個封閉且孤芳自賞的主人翁魯拉魯先生,經由與其他動物的互動,慢慢將心靈打開,接納所有周遭的小動物。現場觀眾,隨著劇情的變化,靈活的配樂,以及幽默風趣的動作,時時發出會心的微笑。

 

作品源自於日本繪本大師伊東寬(Hiroshi ITO)先生的原著繪本,曾獲得 2008 年第十三屆日本繪本獎,適合親子闔家觀賞;觀眾對台灣有此一優秀之當代偶戲團,多年致力於創作及創新,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