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臺交18/19樂季重磅登場 《西城故事》紀念伯恩斯坦百年

  • 日期:2018-08-22

國臺交18/19開季鉅獻 伯恩斯坦最知名作品

今年是美國作曲家暨指揮家伯恩斯坦百年冥誕,世界各地數千個活動熱烈舉辦著,國立臺灣交響樂團亦不缺席,獻上2018/19開季做為向大師的最高敬意,以其最為人喜愛的《西城故事》(音樂會形式)與世界同步紀念這位偉大的音樂家,也為精彩的全新樂季揭開序幕!這部巨作將在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於2018年9月8日(六)晚上7:30及9月9日(日)下午2:30接連演出兩場,由香港傑出音樂家廖國敏擔綱指揮,陳思照擔任導演,男主角東尼兩場分別由王典及簡崇元擔綱,女主角瑪麗亞兩場分別由林玲慧及黃莉錦飾唱,堅強卡司必讓樂迷折服於強盛的華人音樂勢力。為與眾樂迷共享,國臺交特推出成雙專案,一次購買2張,享第2張半價。

堅強卡司華人音樂勢力  詮釋百老匯不朽的愛情經典

國臺交劉玄詠團長在記者會上表示,國臺交用盡心思策劃樂季節目,適逢今年為美國作曲家、指揮家伯恩斯坦及法國作曲家德布西百年紀念,對於音樂人有著非常特別的意義,所以在開季節目規劃了伯恩斯坦的《西城故事》。近年華人在世界古典樂壇佔有重要地位,國臺交2018/19樂季特別邀約多位表現傑出的華人音樂家,讓大家感受強烈的華人音樂勢力!而本場音樂劇從演出到製作團隊,全以華人擔綱,展現無限的企圖心!擔任導演的陳思照教授表示,這次演出經授權為音樂會形式,雖抽離舞蹈成份,歌手將以戲劇動作及精心走位設計,融合舞台燈光效果豐富地呈現整齣音樂劇,演出將搭配中文字幕進行,觀眾可以盡情欣賞。在記者會上特別安排男高音王典及女高音黃莉錦現場演出最膾炙人口的二重唱〈今夜Tonight〉,表情豐富的演唱緊緊抓住在場每一位欣賞者的目光,跟著進入劇中情節。

本演出擔任指揮的廖國敏來自香港,曾獲巴黎史維特拉諾夫指揮大賽桂冠,亦曾任被譽為全美五大的費城交響樂團助理指揮,創下歷史上首度由華人出任該團助理指揮的紀錄,被《費城詢問報》評為「擁有令人吃驚的指揮才能」。廖國敏曾於16/17樂季受國臺交之邀,創了音樂會完售的亮眼表現!而在今年二月他曾與澳門樂團演出伯恩斯坦紀念音樂會,此次與國臺交演出全本音樂會形式《西城故事》,非常令人期待!繼今年六月國臺交兩齣歌劇音樂會合作的經驗,本次再度邀請男高音陳思照教授擔任導演,以其豐富的經驗為此次音樂會形式的演出執導。

在聲樂家方面,兩場的主要角色由不同組卡司來詮釋—9月8日男主角東尼由男高音王典擔任,他曾旅居德國十餘年任職於法蘭克福歌劇院,並獲義大利Santa Margarita 國際聲樂大賽首獎殊榮,其遼闊明亮的音色及充滿生命力的演唱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女主角瑪麗亞則由女高音林玲慧擔任,近年來她與國臺交多次合作如《蝴蝶夫人》、《瑪儂雷斯考》等歌劇音樂會擔任女主角,深獲好評,義大利維羅納日報報評曾評論「…出色的嗓音讓人熱血激動,主角彷彿被賦予靈魂而顯得深刻動人,她採取直接而不華麗的歌唱方式,擁有乾淨的唱腔,充滿活力的音色。」。

9月9日男主角東尼為男高音簡崇元,其豐實的音色及亮麗的高音,為國內少見的抒情男高音,獲各界好評;女主角瑪麗亞由臺灣留法輕抒情女高音黃莉錦擔任,她曾與世紀男高音José Carreras同台演出,今年六月與國臺交合作於《波希米亞人》歌劇音樂會擔任穆賽塔Musetta角色,精彩的詮釋演唱,獲得滿場觀眾的熱烈迴響與高度肯定。

《西城故事》改編自莎翁經典《羅密歐與茱麗葉》,故事背景從400年前的義大利搬移到了50年代的紐約西城,兩大家族的世仇成了移民幫派的火拼,就連浪漫的樓台相會也轉變成在後巷安全梯上的互訴情衷,唯一不變的是男女主角對於愛情的堅定不渝與宿命的悲劇結局。

音樂會票價自300元起,特推出「成雙專案」,凡一次購買同一場次同票價2張,享第2張半價。而為了鼓勵學生進場欣賞音樂會,國臺交提供「學生體驗票」,讓學生以100元即可進場體驗交響樂團演出之震撼,更提供「學生特惠票」,以500元票價入座1000元票區。更多優惠請見國臺交官網,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電洽國臺交04-23330153。欣賞音樂會可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3小時。更多節目資訊請上國臺交網站www.ntso.gov.tw、或撥04-23391141查詢。

專題系列一 【愛與宿命的終極試煉-西城故事】2018/19開季音樂會

 

2018/9/8()19:30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

2018/9/9()14:30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

 

指揮/廖國敏
Conductor: Kuokman Lio

導演/陳思照
Director: Szu-Chao Chen

東尼/王典(9/8)簡崇元(9/9)
Tony: Fernando Wang(9/8)Chong-Yuan Jian(9/9)

瑪麗亞/林玲慧(9/8)黃莉錦(9/9)
Maria: Ling-Hui Lin(9/8)Li-Chin Huang(9/9)

瑞夫/趙方豪(9/8)葉展毓(9/9)
Riff: Fang-Hao Chao(9/8)Chan-Yu Yeh(9/9)

伯納多/蔡政呈
Bernardo: Zheng-Cheng Tsai

安妮塔/陳靄齡
Anita: Eileen Chen

NTSO臺青合唱團
National Taiwan Symphony Orchestra Chorus

 

【曲目】
伯恩斯坦:《西城故事》(音樂會形式)
L. Bernstein: West Side Story (Concert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