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史前館攜手文資局推廣3D技術賦予文化新視野 9月6日將辦理「文化x科技:文化資產3D技術應用工作坊」 歡迎民眾報名

  • 日期:2018-08-24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與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為共同推廣3D技術於文化資產保存維護之應用與發展,96日將於史前館舉辦「文化x科技:文化資產3D技術應用工作坊」。名額有限,歡迎報名:https://goo.gl/vimtKt,洽詢電話:089-381166 分機 557 曾小姐

史前館表示:本次工作坊特別邀請臺灣進行文化資產3D技術應用的單位共襄盛舉,將針對不同的議題進行成果分享與討論;也邀請相關領域的廠商進行設備與技術呈現,在臺東實屬難得的機會。本場工作坊期藉由3D技術延伸「文物3D建模技術應用」、「場域3D建模技術應用」及「3D數位技術應用」等三大主題,帶給參與者進一步認識3D技術應用於文化資產之方法與相關案例,藉此展現臺灣文化資產保存維護應用領域中文化與科技整合的成果。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運用各項3D技術進行文化資產之保存及維護工作成果斐然,史前館亦推出臺灣第一個考古文物3D資料庫,為使得文物的3D模型更應用於研究、展示及推廣教育活動,更在考古發掘作業中嘗試進行環境地貌與考古發掘的3D資料擷取作業,透過數位保存技術進行文物紀錄,亦應用在教育及展示領域發展智慧博物館計畫。雙方期許本次「文化資產3D技術應用工作坊」能為國內文化資產數位保存維護帶來更突破之發展,未來史前館3D研究團隊亦將進一步運用3D技術結合數位與實體修復,讓文化與科技的結合能還原更多失落的史前片段。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kixfIE48D2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