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化部首創「漫畫輔導金」102案補助名單出爐

  • 日期:2018-08-29

文化部今(29)日公布「107年原創漫畫內容開發與跨業發展及行銷」補助名單,共計102案獲補助,總補助金額為新臺幣8,257萬4,710元。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為了讓漫畫及圖文創作者能安心創作,文化部今(107)年首次公告「原創漫畫內容開發與跨業發展及行銷補助作業要點」,鼓勵國內ACG(Animation動畫、Comics漫畫、Games遊戲)原創內容產製及跨域多元應用。今年總共有358件計畫提出申請,經過文化部組成專業評審小組審查後,共102件通過,包含個人申請漫畫輔導金64件,團體申請漫畫輔導金16件,圖像內容產製、行銷、人才培育7件,另外跨類組案件計15件。

文化部表示,今年102件獲補助計畫中,欣見豐富多元的原創漫畫內容創作,而在跨內容產業合作方面,除了將漫畫轉製成動畫的計畫外,還有從企劃製作端同步產製漫畫與動畫影視的申請案件,也有以影視、遊戲、文學等素材反向孵化漫畫作品的案例。

本要點將持續辦理,補助臺灣原創漫畫創作及出版發行,並鼓勵跨內容產業合作,尤其是整合漫畫、動畫、影視內容、遊戲、圖文和角色經濟等之企劃開發案,並以開展國際市場為目標,培育相關人才。鄭麗君表示,期望透過本要點,將資源挹注創作端,搭建給創作者更好的舞台跟平台,提升臺灣漫畫與圖文創作的創作能量,並加速臺灣原生IP產業化。

有關本次獲補助名單、補助金額及評審委員名單,如網址: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https://grants.moc.gov.tw/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