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紀錄片影展赴曼谷盛大上映 促進臺泰創作對話

  • 日期:2018-09-01

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泰國紀錄片俱樂部合作,經由文化部「臺灣文化光點計畫」支持,首次辦理以臺灣紀錄片為主題的「2018曼谷.台灣紀錄片影展」,影展於830日在曼谷SF World Cinema影城開幕,展映至92日。邀得泰國電影《模犯生》女主角茱蒂蒙Chutimon Chuengcharoensukying站台支持。

91日的工作坊邀請了《日曜日式散步者》導演黃亞歷及《太陽.不遠》導演蔡崇隆參與映後座談,針對6組經報名甄選出的泰國學生紀錄片拍攝計畫,提出許多專業與建設性的建議。

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童代表振源表示,1998年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創立,至今年已辦理11屆,臺灣對於紀錄片相當專注且具熱忱,更展現在主流商業電影之外的多元發展。這次影展是臺灣首次以紀錄片為主題的海外影展,希望透過放映與交流活動,能激發臺泰雙邊紀錄片後續的互動及合作。

此次影展共放映《日常對話》、《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那山人這山事》、《日曜日式散步者》、《錢江衍派》、《神戲》、《靈山》、《太陽.不遠》等8部臺灣紀錄片。

該影展旨在藉由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及泰國專業影展單位Movie Matter- Documentary Club紀錄片俱樂部的連結,促成臺灣紀錄片界發展與泰國專業圈的對話,並增進泰國人對台灣文化與生活方式的認識。泰方更串連泰國Thai Media Fund、尚泰百貨集團(Central Group)、SF World Cinema、曼谷放映室(BKKSR)等盛大合作,將有助影片放映效益同步深入民間及專業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