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8台灣文學獎總收件141件 緊鑼密鼓評審中

  • 日期:2018-09-07

總獎金高達240萬元的「台灣文學獎」,今年度(2018)已於8月初截止收件,並已完成初審作業,緊鑼密鼓的進入討論激烈的複決審階段。本次總計141件作品參與徵獎,圖書類散文金典獎首次將獎金提高為50萬元,該獎項報名數達49件,創下歷年新高,奬落誰家,令人期待!


隨著臺灣文學創作人口攀升,獨立出版作品角逐數量增多,圖書類參獎作品亦年年成長,從報名作品中可見文壇老中青三代作品齊聚崢嶸,呼應著文學創作氛圍與強勁的書寫力道;創作類方面,本土母語類作品在題材上更為多元與豐富,整體書寫技巧表現更為成熟。


國立臺灣文學館蕭淑貞代理館長表示,為因應年度參獎數量的逐年增多,正在規劃明年度提前辦理徵獎收件,拉長評審閱讀品評時間,並逐年結合周邊資源,強化文學金典在國際、跨域拓展延伸的可能性。


今年度「台灣文學獎」預計於11月中旬揭曉圖書類入圍作品,並串聯書店推動金典圖書入圍作品閱讀;同時發布創作類入圍及獲獎名單。2018台灣文學獎贈獎典禮將於128日下午在臺文館舉行,當天將揭曉圖書類金典百萬首獎作品,敬請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