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8年文化部選送赴外駐村計畫 開始受理報名

  • 日期:2018-09-10

文化部今(10)日表示,108年第20屆「文化部選送文化相關人才出國駐村交流計畫」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歡迎視覺藝術類、表演藝術類、策展人、工藝類、文學類與影視及流行音樂類藝文工作者報名。

 

文化部為鼓勵各類文化人才出國從事駐村創作與交流,訂定「文化部選送文化相關人才出國駐村交流計畫作業要點」,自89年辦理迄今,已選送277位文化相關人才出國駐村,地點遍及法國、美國、德國、荷蘭、西班牙、英國、日本等各大城市國際型藝術村()機構。108年度駐村交流計畫自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並首次開放線上系統申請,申請者在家便能將申請資料上傳雲端,不必出門也能完成駐村申請。

 

文化部表示,藝術家赴國外駐村交流,是藝術家創作生涯中最重要的歷程之一,藝術家能透過異地進駐,親身觀察、體驗文化生活,感受當地的藝術人文氛圍,進而轉化為創作能量。文化部歷年所補助之赴外駐村人才,經藝術駐村經驗的洗禮,除在藝壇上有優異的表現,亦為國內藝術環境帶來國際新視野及思維。為支持國內藝文工作者赴國際藝術村駐村,與來自世界各地新銳藝術家、國際策展人、藝術行政專業團隊交流,拓展個人創作層次與國際專業視野,文化部將補助藝術家於駐村期間所需生活費、往返機票交通費、保險及辦理簽證等費用。

 

另外,為因應數位時代的趨勢及回應藝術家的需求,本年度申請作業,首次開放線上報名,後續審查面試也可透過網路視訊連線辦理,對於無法到台北面試的藝術家來說,是一項便利的鬆綁措施。本次開放申請駐村地,包括日本、法國、荷蘭、美國、德國、西班牙、英國等,總計11個不同類型的國際藝術村(),受理申請時間自10799日至107109日止,一律採線上報名,凡非在學學生,領有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之個人,具備英文或駐村國官方語言溝通能力,並已從事相關創作3年(包含)以上藝文工作者,皆歡迎提出申請。有意申請者請把握機會,務必於期限內完成線上報名及送件。

 

相關資料可查詢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https://grants.moc.gov.tw/Web/)或洽詢專線電話:藝術發展司張小姐02-8512-6000分機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