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名主持人吳建恆 談台灣流行音樂現況及趨勢

  • 日期:2018-09-08

駐日本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為促進台灣流行音樂在日本音樂界行銷推廣,98日下午與日本音樂頻道SPACE SHOWER TV邀請台灣流行音樂名主持人吳建恆赴日於東京台灣文化中心辦理「台灣流行音樂現況--台灣的台日音樂交流現狀」講座,現場共有台日音樂人120餘人出席,場面熱鬧溫馨。

 

吳建恆本次以台灣流行音樂為主題,介紹台灣流行音樂現況及日本流行音樂歌手在台發展情形,話題以金曲獎得獎音樂為主軸,介紹台灣流行音樂的縱深,另一方面從嘻哈、饒舌等音樂切入,介紹台灣流行音樂的多元性。

 

吳建恆以幽默口吻介紹台灣年輕族群參與流行音樂的動態與未來具發展性的歌手,其中特別讚揚台灣金曲獎的公正性及對華人流行音樂界的重要影響力,現場以影片介紹近年金曲獎獲獎的台灣音樂家,如盧廣仲、宇宙人、草東没有派對、茄子蛋、9M88、頑童MJ116等、另提及安室奈美恵、Mr.Children 等日本歌手,讓現場參與講座的日本樂迷有機會認識台灣流行音樂的最新現況。

 

此次講座主持人關谷元子為日本知名音樂評論家,自90年代起開始將華語音樂介紹至日本,以其專業帶領日本樂迷體驗台灣音樂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