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筆墨情意--彰化縣湘江書畫會會員作品聯展

  • 日期:2018-09-12

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自9月12日至9月30日,於該館第三展覽室A室舉辦「筆墨情意--彰化縣湘江書畫會會員作品聯展」,共計展出作品約80件,歡迎民眾前往參觀。該會並於9月16日(日)下午2:00舉行開幕式活動,為作品聯展拉開序幕。

彰化縣湘江書畫會理事長顏國順表示,該會成立於民國90年,對彰化地區的藝文傳承,具有代表意義。該會成立之目的以藝文會友,聯絡彼此感情,美化心靈。更藉藝文增廣見聞,相互切磋,提昇水準及培養興趣,發揚文化。「筆墨情意」展出作品書體多元、水墨用色巧妙,裱褙形式多樣變化更增加了作品之可看性,期藉此次展覽讓會員們,運用筆墨作品發揮個人情感創作,亦增進會員間之聯誼及互相觀摩學習機會,並帶動地方文藝氣息。

此次參展的名家,除了吳燈錫及吳金盆老師外,還有王柏勳老師、林金城校長、黃素蓮、陳月華老師等,均為彰化藝壇之俊彥,在各大社區及藝文中心皆有指導學生創作,從傳統紮根,進而創新,其風格已蔚為潮流。該會多年來在歷任理事長及會務幹部,結合社會資源,積極推動會務,戮力推動下,多次舉辦書法水墨、寫生比賽及定期會員展覽與揮毫觀摩等活動。彼此切磋琢磨、成長茁壯。

書法是漢字之抽象藝術,由點線面元素,進而呈現完美的線條及結構章法,激發出具有現代美感的書法藝術作品。水墨畫則以山水花鳥為創作題材,從傳統技法融入現代思維,營造出山水及花鳥的空間美感及時代感。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為提倡藝術普及化,展現彰化地區的人文藝術底蘊,豐富藝術美學創作的多元性。誠摯的邀請各界人士一起遨遊這美好的藝術領域,共同陶醉於藝術美學的繽紛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