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美館資料中心書籍分享會 探討藝術治療走入長照生活

  • 日期:2018-10-11

臺灣已逐漸步入高齡化社會,長期照顧(長照)議題不再是遙遠的政策規劃,而是民眾日常生活中的切身處境。除了生理健康,心理健康同樣也是長照領域所關切的問題,那麼除了一般的醫療行為,還有什麼方法可以促進銀髮族身心健康呢?

國立臺灣美術館將於107年10月20日(六)下午2時舉辦「高齡者團體藝術治療:失智症的介入與預防活動手冊」書籍分享會,邀請作者林端容老師以專業藝術治療師之身分,分享他在長照機構進行藝術治療的經驗與成效。藝術治療是一種結合創造性藝術表達和心理治療的助人專業,以人性化與自主性的方式,讓銀髮族發揮本身能力並持續開發內在潛能。藝術治療同時也是最溫和與親切的身心療癒過程,能克服身心障礙或無法完全以口語表達的障礙和侷限。林端容老師以自身投入長照機構的經驗,證實有失智風險的長者在參與多元設計的藝術治療活動之後,心態變得積極開朗並且樂意面對身心缺陷,開始積極復健並勇於追尋生活目標。

除了分享成功的長照機構案例,林端容老師也會介紹如何在家庭長期照護或銀髮族自我照顧中,善用藝術治療幫助自己和銀髮的長輩們,以促進長者之身心健康。歡迎大家到國美館資料中心參加書籍分享會並閱讀此書,了解藝術治療如何進行並落實於長照生活、如何影響並幫助提升銀髮族身心靈能量。活動免費參加,報名網址及活動詳情:https://goo.gl/MNcXJ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