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原創角色前進上海授權展,展現清新幽默與無限創意!

  • 日期:2018-10-16

上海國際品牌授權展China Licensing Expo)自2006年起舉辦已連續辦理11屆,2018年將於10月16日至18日於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盛大展出,由文化部主辦之台灣原創館Fresh Taiwan偕同13個原創角色參展,以「橘紅、藍、綠」三色交錯做為主視覺整體意象,並加入台灣傳統元素,傳遞人與人、土地間的連結,亦以「新鮮嚴選,產地直送」比擬原創角色,更首次導入AR體驗,將資訊及角色圖像內容,透過互動體驗,加深觀眾對台灣原創角色的印象。


2017年上海授權展計有223家廠商參展,展出超過1,000個品牌和授權品項,並吸引53,264名專業買家及觀眾參觀,而台灣原創館Fresh Taiwan以台灣品牌溫暖的清新風格及多元的文化樣貌表現亮眼,吸引逾2千人次入場,現場更簽下高達2.5億台幣合作意向書佳績。2018年由13個原創角色參展,整體意象取自台灣特色手提袋「茄芷袋」的色彩運用,並加入台灣飲食文化及傳統市場代表元素,以「橘紅色」輔以「藍綠」三色交錯做為主視覺,更以「新鮮嚴選,產地直送」比擬台灣原創角色,傳遞人與人、人與土地間的緊密連結及質樸風味,呈現豐富的多元面貌!另外展會現場及手冊內容,更首次導入AR體驗,透過手機及平板將資訊及角色圖像內容,轉為更趣味、活潑方式呈現,透過互動體驗過程,延伸觀眾對於台灣原創角色想像,加深「Fresh Taiwan」台灣原創館之文化印象。


本次台灣原創館推出10個品牌、13個原創角色,包含蘊含著溫暖能量的「紅豆姐姐」、外表叛逆但內心充滿陽光性格的「愛米莎」、打造出親子歡樂無限樂園的「夢想方塊動物園」、搞笑幽默無厘頭的「鬧一波大師」、以華人文化為背景的奇幻異想世界動畫角色「閻小妹」、以塗鴉創作潮流品牌的「蹦斯兔/蹦斯男孩/蹦」、靈感來自路邊草叢撿到的小黑貓「小黑」、抖音人氣國民CP「啾啾妹」、以毛孩視角看世界的「狗與鹿」、永遠傳遞正向樂觀力量的「傻笑鱷魚」、傳遞熱情與愛的「小紅人」、厭世的廢物吃貨「某人日常」及大耳傾聽的混血「瘋兔」等。透過國際展會的群聚力量,向國際買家及媒體傳達台灣品牌角色理念與特色,連結國際授權經紀、製造商、服務業及渠道商,共創合作機會。


展會基本資訊
展會名稱:2018上海國際品牌授權展(China Licensing Expo)
展會時程:2018年10月16日(二)至18日(四)09:00-16:30
展會地點: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上海市浦東區新曲龍陽路2345號)E1、E2、W1展廳
Fresh Taiwan 台灣原創館 於W1展廳 G49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