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科技藝術跨域精彩! 文化部「表演藝術結合科技跨界創作」補助作業要點自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受理108年度計畫申請

  • 日期:2018-10-16

科技藝術發展催生了藝術型態與探索議題的多元跨域,為促成科技與藝術的相互激盪,文化部持續支持表演藝術結合科技跨界創作,自即日起受理108年度申請計畫。文化部表示,考量科技藝術領域創作需求的獨特性,並尊重藝術展現及創作自由,今年修正補助作業要點,簡化申請作業、放寬提案內容呈現方式及調整分期撥款比例等,期待落實協助科技藝術團隊發展。

文化部表示,文化與科技的結合,背後的核心價值是對人文的追求及想像,希望讓藝術工作者進一步結合科技工具,發揮更多創作力,也增加科技藝術運用的文化元素。「文化部表演藝術結合科技跨界創作補助作業要點」修正第一期補助款的撥款比例,從百分之三十提高到百分之五十,支持科藝創作初期的大量資金需求。同時,調減申請書份數及放寬計畫書格式,除文字外,可採PPT、影片或其他多元方式呈現內容。

文化部多年來推動表演藝術結合科技跨界創作,迄今已補助70案,透過資源挹注,催生培育科藝創作者及科藝團隊的多項經典演出案例。如黃翊工作室「黃翊與庫卡」創造舞者與庫卡工業機械手臂對話舞作,與荷蘭合唱團發展四年國際跨界共製作品「地平面以下」亦將於今年國際首演;又如安娜琪舞蹈劇場創作經典作品「第七感官」及「Second Body」,不僅持續國際巡演,近年更致力培育國內科藝創作者及推廣跨域作品理念;黃心健新作「輪迴Samsara」入選美國達人秀初賽,並獲邀於巴黎外國文化週展出等,成為臺灣科技藝術國際發聲的重要能量。

本補助作業要點自即日起至11月30日受理108年度計畫收件,歡迎有意參與的團隊遞件申請,並請於規定期限內送件,相關訊息請至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http://grants.moc.gov.tw/Web/)查詢及下載,亦可洽文化部藝術發展司藝術推廣科蔣小姐(02-8512-6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