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Fresh Taiwan臺灣設計潮流 驚豔曼谷百貨

  • 日期:2018-10-18

文化部於10月17日至21日期間,率領臺灣10家優質文創品牌於東南亞最具指標性的設計與風格展會「2018曼谷生活美學展」(Style Bangkok Fair),以「Fresh Taiwan」臺灣形象館展出。昨(17)日展期首日外交部駐泰國辦事處童振源代表親自到場支持為臺灣業者打氣,表示特別看好臺灣高科技與文創的結合,展現臺灣文創品牌的創新優勢。

 

自103年起連續5年,文化部以「Fresh Taiwan」形象匯聚來自臺灣的創意與設計能量,拓展東南亞市場、展現文化軟實力;17日開展當天,曼谷當地重量級媒體Channel 3、Krungtepturakij、Komchadluk、Thairath online、Manager Online等均到場採訪,表示期待臺灣文創品牌每年出色的展現,「Fresh Taiwan」更受到馬來西亞第一室內設計媒體in publishers高度關注,顯現臺灣文創已逐漸擄獲新南向國家的目光。

 

臺灣文創品牌經過長期耕耘,不僅逐漸於國際間嶄露頭角,並以質感及創意席捲各個代表性展覽,亦持續接獲不少國際買家關注。此次曼谷生活美學展期間,包括:美加地區觀光紀念品供應商The Postcard Factory (The Weisdorf Gourp)、丹麥頂級設計品通路Sack it、英國經典家居用品百貨Lakeland、奧地利時尚配件選品店Teddysinclair、日本設計代理商K.T.I. Enterprise等世界級通路買家,皆有意代理引進優質臺灣設計。此外,今年「Fresh Taiwan」安排與泰國三大百貨集團「Siam Piwat」、「The Mall」及「Central」旗下設計選品店「Another Story」、「ODS」、「The Selected」、「Loft」等通路進行一對一洽商及參訪,促進當地百貨通路採購臺灣品牌的機會。秉持「與消費者訴說品牌故事」的「Another Story」也有意規劃明年度與臺灣品牌進行店鋪策展,藉由設計元素訴說來自臺灣原生的文化內容;高度支持臺灣設計的泰國知名選品店「Room Concept」亦於展期間特地前來「Fresh Taiwan」臺灣形象館挑選,表示未來將持續引進臺灣品牌,十足肯定臺灣的設計力。

 

今年「Fresh Taiwan」以「環保設計」、「科技創意」、「工藝美學」三大主題呈現,參展品牌有「Bi.du.have幸福鍵」、「Paper Shoot紙綸科技」、「eguchi toy江口」、「Fyber Forma好式本分」、「Shiang Design享向設計」、「YEN OBJECT衍物設計」、「Shanpo小山坡」、「YenChen & Yawen晏晟設計」、「Black Tailors小黑尾巴」、「CELIA & PERAH行悅科技」等10家文創品牌。去年曾經參展的「Paper Shoot」所開發的「紙可拍」已成功進駐泰國家飾潮流指標商場─Loft禮品專賣店,並覓得當地代理商持續拓展版圖,今年更與泰國設計師合作運用當地素材─柚葉,以「Leaf Camera」系列於當地引發話題;「Black Tailors」及「Fyber Forma」分別以「原石」及「Tyvek®」特殊環保材質獲得買家大力讚賞,於泰國皮件時尚領域脫穎而出。

 

「2018曼谷生活美學展」於10月17日展至21日,預計將吸引來自海內外超過5萬名專業買家及喜愛設計生活的民眾共同參與,期盼藉由「Fresh Taiwan」國家館的參展,讓臺灣設計成功踏入觀光產業持續蓬勃發展的東南亞國家,於新南向市場發揮臺灣品牌的文化影響力。

 

【展覽資訊】2018 Style Bangkok Fair

展期 :107年10月17至21日 (首三日為專業買家日/後二日為一般民眾日)

地點 : 曼谷國際貿易展覽中心BITEC

Fresh Taiwan攤位位置:Design Hall; WW 2,4,6,8 and XX 1,3,5,7 (位於EH104出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