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化部表揚全國績優文化志工對於文化工作的奉獻

  • 日期:2018-10-26

由文化部主辦,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承辦之「第25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表揚活動」頒獎典禮,於今(26)日在臺北市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2F卓越堂舉行,由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蒞臨主持。


李次長表示,文化部對於各項文化軟硬體建設不遺餘力,但這些文化軟硬體建設中,必須感謝一群協助文化深耕工作的文化志工伙伴們,她(他)們奉獻自己的寶貴的時間、精神、體力和專業,讓國人能享有最美的文化果實。今天更藉著這機會感謝全國所有文化志工們,不管得獎與否,文化志工都是文化工作運作重要的一環。


台灣是亞洲最多志工的地方,因為「服務」所以志工的心靈最為富有;也因為參與志工服務工作,自己同時也能學習更多知識、強化自己能力,所以擔任志工絕對是利己益人的工作,希望大家能踴躍加入文化志工的行列。


目前,全台灣有近萬名文化志工,經由各文化單位的資格審核推薦,參與107年績優文化志工徵選,再由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聘請評審委員,在長達2個月的時間,經歷了初審、複審、面訪、決審等階段,評選出10位金質獎、20位銀質獎、50位銅質獎及5席團隊獎。這些得獎人為文化界付出了多年的歲月及高品質的服務,更因為這些文化志工的付出,促進許多民眾進一步瞭解喜好文化藝術,更覺得文化藝術的可親近性、文化藝術不再遙遠,文化志工著實扮演著文化藝術工作者與民眾之間最佳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