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取材自台北捷運無差別殺人事件 〈閉上雙眼是種罪〉舞台劇11月3日、4日演出

  • 日期:2018-10-29

國立臺灣文學館主辦的臺灣文學品牌計畫,逐年演出並推廣「台灣文學獎」創作類劇本金典獎作品。今年度委託盜火劇團製作2016年得獎之〈閉上雙眼是種罪〉,將文學作品呈現於舞台上。113414:30將於臺文館演講廳演出2場。劇作家太陽卒兩場結束後將面對觀眾座談,分享創作點滴。


劇作家太陽卒,臺南出生,臺大外文系畢。曾獲臺南文學獎、金車奇幻文學獎、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文學創作獎助等。2016年以劇作〈閉上雙眼是種罪〉獲「台灣文學獎」創作類劇本金典獎。這齣戲是有關一個家庭中,媽媽、姐姐與妹妹的故事。內心脆弱的媽媽、務實苦幹的姊姊、剛畢業的「魯蛇」妹妹,生活在充滿噪音的屋簷下,她們共同談論生活、解離生活、逃避生活,也拆解彼此的生活,劇中一直提到卻沒有出現的大表哥,即取材自2014年臺北捷運無差別殺人事件的嫌犯。


擔任2016年「台灣文學獎」創作類劇本金典獎評審的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林于竝教授表示,「這個劇本,非常地生活、自然、簡單和平靜,可是它卻把一個很巨大的事件寫在舞台的外部,用脆弱的女性,來談權力、焦躁、硬碰硬、力量交錯的臺灣社會現況,這樣的對比,閱讀起來十分舒服,把社會上弱者的聲音表達出來,讓社會看到,弱者是用怎樣的角度去看社會的,這一點,讓人非常感動」。


活動免費,索票時間自即日起於臺文館服務台或官網線上索票(https://event.culture.tw/NMTL/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80035),每人可以索取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