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藝術家梅心怡參加墨西哥Kino國際電影實驗藝術節

  • 日期:2018-11-07

臺灣表演藝術家梅心怡於1026日至119日受邀參與墨西哥Kino國際電影實驗藝術節,成為首位受邀參與該藝術節的亞洲藝術家。她在1029日舉行的「故鄉的夢幻肢體/我的皮箱我的世界-臺灣及其他」講座暨工作坊中分享自己在臺灣的表演訓練以及國際演出的經驗,吸引來自柏林、智利及奧地利的劇團和影像藝術家等,以及當地眾多藝術愛好者熱情參與。

 

梅心怡具有美國伊利諾大學複合藝術與藝術史學位及芬蘭肢體劇場高等文憑,曾赴荷蘭、維也納、新加坡等國駐村及演出,並曾獲歐洲ARTE創意獎及Connect+斯德哥爾摩藝穗節年度最震撼表演獎等殊榮。此次以演員的身分參與Kino國際電影實驗藝術節,將與奧地利、德國、美國及阿根廷等國藝術家共同進行短片拍攝創作,成品預計於活動閉幕當日放映。

 

Kino國際電影實驗藝術節起始於「Kino國際獨立電影製作運動」,由一群影像工作者於2000年在加拿大蒙特婁成立,旨為提供全球藝術家及影像工作者一個非競賽型的交流合創平台,並挑戰每月拍攝一支短片的影像馬拉松至今,現已拓及四大洲75個城市共同參與。墨西哥於2013年起舉辦,本年第5屆以當地傳統亡靈節為主題,邀請參與的藝術家們盡情發揮創意。

 

梅心怡在文化部與外交部駐墨西哥代表處的支持協助之下,參與為期半個月的實驗影像盛會,與各國的影像藝術家激盪創意的火花;也期待本次能作為未來持續參與的契機,刺激更多臺灣藝術家與國際接軌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