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藝術家王博彥作品「薩烏達德」 於洛杉磯18街藝術中心展出

  • 日期:2018-11-08

南加州重要的藝術駐村機構「18街藝術中心」(18th Street Arts Center)預計於1110日舉辦慶祝成立30週年的大型活動「WE THE ARTISTS」,其中臺灣藝術家王博彥從眾多駐村藝術家中脫穎而出,獲邀於藝術中心的Atrium Gallery展出影像裝置「薩烏達德(Saudade)」,作品將自1110日展至1229日。

 

「薩烏達德」為王博彥2016年的作品,該詞取自葡萄牙語,概念為描述對過往事物的懷念與時光流逝之感傷。藝術家有感於人們生活場域的不斷遷徙與更替,試圖透過作品中的數位模擬,將旅行攝影投影於房間中的三維模型上,以表現空間、記憶和身體感知間的關係,以及現代人在遊牧般的生活中對歸屬感的探尋。

 

18街藝術中心」為全美前20大藝術駐村機構之一,旨在鼓勵藝術家參與社區,並透過藝術為社會帶來正向改變,成立以來已接待60個國家逾500位國際藝術家。文化部與該中心長期合作,每年選送兩名臺灣藝術家前往駐村,王博彥即為今年10月至12月的駐村藝術家,其駐村期間於該中心藍棟的工作室也將於1110日慶祝活動首日開放參觀。

 

此次王博彥除參展18街藝術中心慶祝活動,另也透過駐洛杉磯辦事處臺灣書院協力,於書院實體空間舉辦與當地藝術家Kio Griffith的聯展「隨身指南(Atlas Portal)」,作品探索當代資訊的快速流動及跨文化交流,如何衝擊個體的身分認同及想像,展期至2019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