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片《只有大海知道》、《角頭2:王者再起》 雙雙入圍夏威夷國際影展競賽單元

  • 日期:2018-11-10

38屆夏威夷國際影展(Hawaii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入圍名單出爐,臺灣電影傳來捷報,崔永徽執導的《只有大海知道》以及顏正國執導的《角頭2:王者再起》雙雙入圍影展「最佳亞太電影獎」。

 

駐洛杉磯辦事處臺灣書院指出,「最佳亞太電影獎」設立於1990年,於每年擇定的國際影展頒發,旨為推廣亞洲新銳導演的作品於全球市場流通,此次獲入圍的《只有大海知道》及《角頭2:王者再起》片均屬於首部執導作品,符合該奬項鼓勵的對象。

 

《只有大海知道》歷時六年拍攝,繼東京國際影展後再度入圍國際獎項,1113日的首映場次,更將邀請崔永徽導演帶著小男主角鍾家駿出席映後座談。該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講述來自都會的小學老師經由指導達悟族孩子們組成傳統舞蹈隊,帶領他們找回對傳統文化的認同。據中除展現出蘭嶼人真實生活及情感樣貌,更觸及當地面臨的偏鄉教育及隔代教養議題,被譽為「臺灣史上最蘭嶼的電影」。

 

《角頭2:王者再起》是一部精采的黑道電影,圍繞著「今天公祭,明天忘記」的兄弟悲歌,劇情敘事及美學風格均令人驚豔,其中最精采的千人火拼片段,更經過導演嚴格挑選臨時演員,打鬥演技逼真到位,成為臺灣黑道電影的重要代表作品。

 

在文化部的持續支持下,駐洛杉磯辦事處臺灣書院與夏威夷國際影展邁入第七年合作,共同推出「台灣電影焦點」(Spotlight on Taiwan)主題映演,將自119日至16日期間放映多部風格迥異的臺灣電影。除了入圍的2部劇情長片,另有結合臺灣喪葬習俗及校園霸凌議題的《粽邪》、探討外籍勞工議題,顯露現實人性的金穗獎得獎作品《高山上的茶園》,以及描繪失去的情感、展現臺灣人文特質的短片《浮草》等。

 

夏威夷國際影展為美國少數極重視亞太電影與導演的影展,每年春、秋二季分別於檀香山及夏威夷各島舉行,受到全球電影業產業人士一致推崇。此次秋季主展期間長達2週,預計將吸引7萬人前往觀賞,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與。更多影展資訊,請見官網:https://www.hiff.org/blog/view/hiff38-spotlight-taiwanese-films-shows-the-great-diversity-from-the-island-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