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花線奇蹟」尤姵芸傳統工藝美術個展

  • 日期:2018-11-12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於107年11月13日起至12月22日止,在該館二樓生活美學展示中心,展出「花線奇蹟」尤姵芸傳統工藝美術個展,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本次展覽將展出台灣一項特殊的傳統工藝─「纏花」(又稱春仔花),這是人們每逢喜慶、過年、拜拜祈福特別是新娘出嫁時,在頭上或服飾上佩戴的飾品,具有吉祥幸福的意義。「纏花」結合剪紙、鐵絲、各種線材所纏繞而成各式各樣美麗的花朵以及立體的形物,是對人事物的ㄧ種永遠的祝福。

尤姵芸老師因小時候過年,阿嬤到廟裡祈福時,頭上總是別著一朵紅色春仔花,對著尤老師說:春仔花紅紅,年年春年年發,好運大紫大紅。因為感念阿嬤的帶大之情,於是一頭栽進纏花創作的領域當中。現為芸手生花_纏花藝術文化工作室負責人。

「工要細、耐心足、勤練習」是製作纏花的必要條件,想擁有一朵專屬於自己的纏花嗎?本次展覽期間,將舉辦兩場DIY體驗課程,歡迎大家來體驗,製作一份有著自己手作溫度又帶著滿滿祝福的禮物吧!

DIY體驗課程
11/25(日) 下午2:30-4:30-花蝶DIY體驗課程
12/16(日) 下午2:30-4:30-梅花戒DIY體驗課程

欲報名DIY體驗課程請至生活美學展示中心志工服務台現場填寫報名表,每場20名,額滿為止。並於上課當日繳交50元材料費。詳情請查詢06-298499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