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第十九屆磺溪美展」 11月16日起在國父紀念館盛大展出

  • 日期:2018-11-16

「第十九屆磺溪美展」將於1116日起至1128日止,在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2樓文華軒及3樓德明藝廊展出。

「磺溪」是彰化雅稱,「磺溪美展」自民國89年開辦以來,已是全國最具規模的藝術競賽之一,該屆磺溪美展收件數有1,090件,經評選委員評選出147件得獎作品,獲獎作品兼具傳統與創新,創作內容多樣,技法紮實成熟,無論具象、抽象都各有精彩表現,值得細細品味。

磺溪美展設有磺溪獎、首獎、優選獎、新人獎及入選獎,其中「磺溪奬」由各類召集人針對首獎及參考作品藝術表現提供評論,再由委員綜觀各類作品論述、技法及畫風等遴選一幅作品,該屆「磺溪獎」由數位藝術類戴宏霖的作品《螔蝓》獲得,首獎分別為:書法篆刻類-林儒《樂在陶瓷油畫水彩類-劉侑誼《窒息水墨膠彩類-李書嫺《共生體-生命攝影類-張毅生《臺灣異風景立體工藝類-蔡政宏《雲朵樹屋白房子》。

第十九屆磺溪美展展出100餘件得獎作品,並於1117日上午11時在德明藝廊舉行開幕式,誠摯邀請各界藝文先進愛好者,蒞臨觀賞。相關資訊,請至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27588008分機54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