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新銳團隊帶著「男友」 前進曼谷國際表演藝術BIPAM

  • 日期:2018-11-17

我國近年備受矚目的表演藝術團隊「明日和合製作所」《空氣男友》作品,獲得2018年11月份曼谷國際表演藝術節(Bangkok International Performing Art Meeting,簡稱BIPAM)之邀請,於11月16日Show Case系列節目演出進行開幕首演。

 

 「明日和合製作所」成立於2016年,由洪千涵、張剛華、黃鼎云三位核心創作成員組成。三人為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同班同學,近年在表演藝術領域持續並以團體形式尋找創作上的可能。同時置放於「共同創作」的位置,以團體型態進行藝術創作。個別的作品亦具有強烈的實驗精神,對語言、身體、空間等等劇場展演元素進行實驗。以沉浸式/移動式展演、參演式展演、現地製作發展主軸。

 

此次受BIPAM邀請的作品《空氣男友》,講述一名孤單寂寞的男子和想像中的空氣男友所產生的戀愛過程。作品輕鬆詼諧,幽默討喜;除了呈現出現代都市人對於愛情的渴望與想像外,也融入許多台北城市的生活寫照。而形式上,更挑戰了一個有看不見對手的單人表演雙人戲,由此作品的共同創作者曾士益擔綱主角演出。由洪千涵執導的《空氣男友》在2016年首演時即獲選為台北藝穗節的「戲劇中的戲劇」獎項,同年該作品也受到台新文藝獎第三季的提名。此次受邀於東南亞表演藝術國際盛會場合裡,為此增添一大殊榮。

 

「明日和合製作所」此次除了受邀成為演出節目團隊之一以外,也協同籌辦大稻埕國際藝術節的「思劇場」團隊成員以及曼谷當代獨立藝文空間「通羅藝術空間」(Thong Lor Art Space)一同合作參與BIPAM。三組合作團隊,分別參與BIPAM論壇會議,分享藝術創作歷程、獨立空間營運以及獨立藝術節的型態與規劃,吸引眾多專業表演藝術人前往參與我國團隊的分享場次。

 

此次的國際交流透過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協力支持,有機會以更多元的形式展現臺灣新銳表演藝術團隊;也期待結合透過多方共同合作以多種形式參與國際表演藝術聚會能夠更加深入連結台灣與東南亞各國之間的交流以及未來合作。相關資訊:https://www.bipam.org/bipam-showc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