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山河宇宙」梁晊瑋漆藝個展

  • 日期:2019-01-04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於108年1月5日起至2月17日止,在該館二樓生活美學展示中心,展出「山河宇宙」梁晊瑋漆藝個展,1月5日將邀請梁晊瑋老師於現場導覽解說,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台灣漆藝家梁晊瑋,是島內唯一連續四次獲選日本石川國際漆藝展的藝師,在藏家間頗受肯定,於國內外重要展覽中亦屢獲殊榮。其漆藝創作多以自然為主題,創作上擅於結合各式媒材,風格繁複多變,以脫胎、漆畫、罩明、變塗等技藝聞名藝界。

梁晊瑋專精於漆畫與立體雕塑創作,除了具有傳統漆藝的深厚功夫,在創作上更大膽嘗試各種媒材與手法的創新,不斷尋求追越漆藝的巔峰。他將生命中體驗的感動,透過漆工藝層層堆積,緩緩沉澱出磅礡的山川宇宙。一系列宇宙主題的創作,展現了藝術對宇宙論的詮釋,正是他對生命的反思,以及個人生命哲學的最佳體現。

本次展覽精選梁晊瑋老師選近三年來創作的16件漆藝作品,不僅以脫胎雕塑、漆畫等藝術創作,相信會是人們認識漆藝魅力的一場文化盛會。

「山河宇宙」梁晊瑋漆藝個展將於1月5日(六)開幕,當日也將辦理兩場DIY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與。活動詳情請洽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網站及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