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劉冠詳舞作《我知道的太多了》東亞當代舞蹈節震撼登場

  • 日期:2019-01-04

在文化部支持下,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與日本協會(Japan Society)2019年再度合作舉辦東亞當代舞蹈節,將於全美表演藝術專業人士協會(Association of Performing Arts Professional)年會期間,邀請臺灣劉冠詳舞蹈與音樂工作室於14日及5日晚間730分於日本協會劇場演出「我知道的太多了(KIDS)」,當晚演出另包括日本舞者Mitsutake Kasai演出知名舞踏大師Akira Kasai的經典作品「Pollen  Revolution」、韓國的Goblin Party的「Silver Knife」。

《我知道的太多了》是臺灣新銳編舞家劉冠詳繼2014獻給父親的《英雄》獲得熱烈迴響後,再次挑戰生死議題。以安寧病房照顧癌末母親時,錄下母子對話及聲音為發展素材,將生離死別的不捨、人生傷痛的回憶演繹成舞作,作為獻給母親最後的禮物。

「讓人在死之幽谷鐘看到生之勃然。編舞家從個人的生死經驗中跳脫,觸及了人類永恆的宿命議題,展現了近乎癲狂的祭典儀式下的理性、冷靜與縝密,讓觀眾在迷狂的靜巷中看到精神的昇華」正是該舞作獲得2017年台灣第15屆台新藝術獎表演藝術的評語,在臺灣及國外的巡演讓許多觀眾受到相當的震撼與觸動。

全美表演藝術專業人協會(APAP)為現今規模最大之表演藝術業類非營利藝文服務組織,會員遍布全球,每年1月於紐約市辦理會員年會,各國團隊皆推出示範演出,吸引全球演藝經紀人欣賞選購節目。紐文中心與日本協會合辦多年示範演出,近年參與過的臺灣藝術家與團隊包括在劇場、丞舞製作團隊、蘇文琪、董怡芬、安娜琪舞蹈劇場及林文中舞團等等。

演出資訊:

14() 7:30PM 日本協會劇場 (MetLife首演酒會)

15() 7:30PM 日本協會劇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