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國家歌劇院【冷峻中的熱情】音樂會 名聞國際旅美中提琴家黃心芸 與國臺交首演塞依宮中提琴協奏曲

  • 日期:2019-01-08

北國詩篇【冷峻中的熱情】音樂會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北國詩篇系列將於2019年1月11日晚上七點半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1月12日晚上七點半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獻上第二場【冷峻中的熱情】黃心芸與國臺交音樂會,由義大利指揮家恩里科.馬可尼 Enrico Marconi指揮國臺交帶來丹麥作曲家尼爾森的赫利俄斯序曲以及芬蘭作曲家西貝流士最受歡迎的第二號交響曲,更邀請曾獲ARD國際大賽中提琴首獎在國際間備受推崇的臺灣旅美中提琴家黃心芸與國臺交共同詮釋土耳其作曲家塞依宮Ahmet Adnan Saygun的中提琴協奏曲,此曲也是首度在臺灣演出。

ARD大賽首獎旅美中提琴家黃心芸詮釋塞依宮協奏曲
此場音樂會特別邀請到在國際間備受推崇的臺灣旅美中提琴家黃心芸與國臺交合作演出,目前任教於費城寇提斯音樂院及紐約茱麗亞音樂院的黃心芸,而她本身也是此二名校之傑出校友。出生於臺灣的黃心芸,於臺灣時曾就讀光仁小學及師大附中音樂班,師事陳廷輝、薛孝明、陳秋盛;14歲即前往英國曼紐因音樂院就讀,師事竹野大衛(David Takeno)。在費城寇提斯音樂院師事麥克特利(Michael Tree),並取得學士學位,之後再前往茱麗亞音樂院攻讀碩士,師事山謬羅茲(Samuel Rhodes)。目前定居紐約,是位活躍的獨奏家,曾獲1993 ARD慕尼黑國際大賽中提琴首獎、日本文化村音樂廳大獎、Lionel Tertis萊諾特堤斯國際大賽最年輕金牌得主等多項國際大賽獎項,所錄製的「中提琴 中提琴」(Viola Viola)專輯獲留聲機與BBC音樂雜誌特別榮譽;2013-15年擔任韓國世宗國際音樂節藝術總監,於2017年成立Viva Viola黃心芸國際中提琴音樂節擔任藝術總監,匯集亞洲優秀中提琴家及學員,藉由短期、密集、精緻的課程,帶來具有啟發性的學習工作坊。

黃心芸多次與國內樂團合作演出,而這一次是首度與國臺交合作,也將臺灣首演土耳其作曲家塞依宮Ahmet Adnan Saygun所創作激情中散發浪漫的中提琴協奏曲,欣賞過黃心芸演出巴爾托克、辛德密特、華爾頓等中提琴名曲的樂迷,一定不要錯過這次所帶來完成於1977年的精彩作品。

音樂會擔任指揮的義大利指揮家恩里科.馬可尼,多次受邀擔任倫敦交響樂團、英國皇家愛樂及波士頓交響樂團等樂團,曾與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哥(P.Domingo)、英國著名男中音布萊恩‧特菲爾(Bryn Terfel CBE)、韓裔美籍小提琴家張莎拉(Sarah Chang)、芮妮‧弗萊明(Renée Fleming)、吉爾‧夏漢(Gil Shaham)等音樂家合作演出。此次將首度與國臺交合作,演出丹麥作曲家尼爾森的赫利俄斯序曲,以及芬蘭作曲家西貝流士創作靈感來自於旅居義大利時期最受歡迎的第二號交響曲。
音樂會票價自300元起,而為了鼓勵學生進場欣賞音樂會,臺中國家歌劇院場次特提供1000元區半價優惠學生,更有「學生體驗票」讓學生以100元即可進場體驗交響樂團演出之震撼。更多優惠請見國臺交官網,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電洽國臺交04-23330153。欣賞音樂會可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認證3小時。更多節目資訊請上國臺交網站www.ntso.gov.tw、或撥04-23391141查詢。

北國詩篇二【冷峻中的熱情】黃心芸與國臺交

Passion beneath the Cold - Hsin-Yun Huang & NTSO

 

2019/1/11()19:30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 (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

2019/1/12()19:30嘉義市文化局音樂廳 (嘉義市東區忠孝路275)

 

指揮/恩里科.馬可尼

Conductor: Enrico Marconi

中提琴/黃心芸

Viola: Hsin-Yun Huang

 

【曲目】Program

尼爾森:赫利俄斯序曲

C. Nielsen: Helios Overture

塞依宮:中提琴協奏曲,作品59

Ahmet Adnan Saygun: Concerto for Viola, Op. 59

西貝流士:D大調第二號交響曲,作品43

J. Sibelius: Symphony No.2 in D Major, Op.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