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喜迎金豬,中正紀念堂新春系列活動熱鬧登場!

  • 日期:2019-01-25

農曆新年將至,想感受濃濃的年節喜慶氣氛嗎?中正紀念堂自1月23日起特別推出新春系列活動,邀請民眾闔家共同歡度,迎接金豬年的來臨!

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為迎接豬年到來,賡續以往特別推出「張燈結綵:新春燈籠展」、「迎春納福:名家揮毫贈春聯」、「豬事吉祥:免費摸彩抽大獎」、「歡鑼喜鼓:新春節慶看表演」等新春系列活動,竭誠邀請民眾一同來走春,迎接嶄新的一年。

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表示,新春系列活動自1月23日起由「張燈結綵:新春燈籠展」揭開序幕,展期至3月3日止,堂內1樓的大忠及大孝門廳將掛起各式別具創意的精緻造型燈籠63盞,讓民眾一踏進大廳,就能感受濃濃的年節喜慶氛圍,紛紛留下美麗幸福的合影。

農曆過年是國人最重要的節日,紀念堂每年農曆春節前都會邀請書法名家舉辦現場揮毫免費送春聯活動,除推廣傳統民俗文化外,並可與民眾分享年節喜氣。今年「迎春納福:名家揮毫贈春聯」特別邀請到嚴建忠、羅順隆、潘慶忠、郭旻龍等18位書法大師於1月26日下午2時、27日上午10時及下午2時,共3個場次在堂內大孝門廳即席揮毫,每次限量提供200副春聯,有興趣的民眾可至現場領取號碼牌,排隊等候名家書寫的春聯,送完為止。

另為與民眾共享新春歡樂氣息,紀念堂照例於每年大年初二開館第一天,直至初五期間舉辦新春抽獎活動。今年的「豬事吉祥:免費摸彩抽大獎」同樣於大年初二至初五期間(108年2月6日至108年2月9日)每天下午2時起在堂內教育資訊中心舉辦,每日150份,獎項豐富;去年摸彩品不到一個小時就被熱情的民眾抽完,今年更加碼贈送堂內現正熱門展出的「安迪沃荷─普普狂想特展」展覽圖錄及「吉卜力動畫手稿展」導覽手冊,每日獎項有限,抽完為止,歡迎有意者提前光臨,以免向隅。

此外,該處為讓更多民眾重溫傳統年節的氣氛,首度於107年新春期間推出民主大道民俗技藝表演活動,表演者以鼓陣及舞獅等表演道賀新年,讓觀眾體驗新年的喜慶與熱鬧,備受歡迎。今年「歡鑼喜鼓:新春節慶看表演」特別邀請新莊鼓藝團及新竹聯豐龍獅戰鼓團分別於2月9日及10日(農曆初五、初六)下午3點在民主大道帶來精采的演出;另2月17日下午4點,在元宵前夕還有台北絲竹樂團的「可愛動物音樂會」精采演出,也都不容錯過。管理處希望透過精心策劃的一系列新春活動,能給民眾帶來愉快幸福的新年假期,有關活動詳細資訊,歡迎至該處官方網站(https://www.cksmh.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