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化部徵選團隊參與「2019愛丁堡藝穗節臺灣季」獲選名單公布

  • 日期:2019-01-29

文化部徵選團隊參加英國愛丁堡藝穗節臺灣季已邁入第6屆,2019年計有38個團隊報名,經本部駐英國代表處文化組、愛丁堡場館經理人及相關專業人士共同初選,並經本部邀請專家學者辦理複選後,依2個合作場館類型分別正取2 團隊,及備選1 團隊:

(一) Summerhall藝術中心:
1、正取(依遞件順序):
(1)曉劇場《魚 Fish》
(2)長弓舞蹈劇場《Bout》
2、備取:翃舞製作《無盡天空 Boundless》

(二) Dance Base (蘇格蘭國家舞蹈中心):
1、正取(依遞件順序):
(1)大身體製造《怪獸 Monster》
(2)丞舞製作團隊《浮花 Floating Flowers》
2、備取:周先生與舞者們《禿鷹 Vulture》

2019年愛丁堡藝穗節將於8月2日至26日舉行,在8月份為期逾3週的時間裡,可體驗來自全球舞蹈、歌劇、音樂及戲劇藝術家所組成的藝術盛典,是全球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綜合藝術節,並且啟發全球超過200個藝穗節在世界各地舉行。

2018年有51個國家參與愛丁堡藝穗節,臺灣團隊的票房表現及媒體評價均創佳績,已累積專業藝評及主流觀眾對於臺灣精緻表演藝術的深刻印象與口碑;期待2019年臺灣季團隊帶回更多巡演邀約及國際經驗返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