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初二國美走春趣 喜迎諸事大吉己亥年

  • 日期:2019-01-31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將於10826()大年初二推出「國美走春‧諸事大吉」春節系列活動,配合喜氣洋洋的中華民國第34屆版印年畫「諸事大吉-豬年年畫特展」,設計包含「諸事平安,滿福團圓」版印年畫拓印體驗、限量「開門見喜」吉利紅包袋、「諸事大吉」版印年畫抽獎等好康活動,並以快閃音樂會串起展覽,邀請民眾利用春節期間到國美館走春,觀賞精彩展覽、感受喜氣洋洋的春節氣氛,一同「諸事大吉」、「豬年行大運」。

「國美走春˙諸事大吉」活動結合「諸事大吉-豬年年畫」特展,將由首獎藝術家蔡庭歡老師帶領民眾製作年曆絹印,完成後可將手作年曆帶回收藏。年初二進館走春民眾還可得到精美又實用的限量紅包袋乙份,當日下午也能參加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豬年版印年畫以及精緻小禮物,邀請民眾到國美館走春,討個吉利好彩頭。活動當日並特別準備精彩的「驚喜音樂會」,邀請優秀音樂家於展場演出,以優美樂音與展出作品互動,將為初二下午帶來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饗宴。此外,國美館將於元宵節(219)推出特別活動,陪民眾度過不同以往的元宵佳節時光,以藝術感受生活的美好。

國美館歡迎親子團體於寒假期間到館走春,兒童遊戲室的「映春納福─斗方春聯遊藝會」邀請曾經入選版印年畫徵選的藝術家張瑋珊設計「諸事吉祥」、「掌上明珠」、「諸事圓滿」、「喜從豬來」等四款,國小學童可透過手作體會版印年畫的美好與樂趣。可愛的斗方春聯也化身紀念印章,可至服務台後方蓋章留念。兒童繪本區將於210(初六)推出「水仙與薔薇的秘密花園兒童劇」,結合「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以不同方式觸發親子的多元感官經驗及藝術賞析能力。親子活動均為自由參加,歡迎舊雨新知到館參與。

國美館將於農曆除夕(24日)、初一(25日)休館兩日,初二至初六(26日至210日)正常開館,全館免費入館。春節期間展出應景喜氣的「諸事大吉-豬年年畫特展」、「聚合‧綻放─臺灣美術團體與美術發展」常設展、「the big picture」等展;自展出後即反應熱烈的「野根莖─2018台灣美術雙年展」及「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則進入倒數,歡迎民眾把握機會。此外,由國美館策畫,分別在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及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同時展出的「鄉土歌頌──席德進的繪畫與臺灣」展出前輩藝術家席德進的211件作品,為首次由國美館策展、於生活美學館展出的特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觀展,也讓己亥豬年有個美好吉祥的開始。活動及展覽詳情請上官網查詢:http://www.ntmofa.gov.tw


國美館2019年春節活動 「國美走春‧諸事大吉」

  • 活動時間: 26(大年初二)
  • 活動地點: 國立臺灣美術館大廳、下凹庭園平台、展場

開放時間:週二~五 09:00~17:00,週六、日 09:0018:00,週一休館

春節假期2/4-2/5除夕、初一休館兩天,2/6-2/10初二至初六正常開館

    址:40359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二號

服務電話:(04) 2372-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