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與君有約-傅申縱情水墨六十周年回顧展

  • 日期:2019-02-13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主辦的「與君有約-傅申縱情水墨六十周年回顧展」於2月16日下午2時30分舉行開幕式,在該館中山國家畫廊盛大展出,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藝術家傅申先生為當代著名中國書畫史學者、鑑定家、書畫家。歷任國立故宮博物院研究員、美國耶魯大學副教授、美國佛利爾暨沙可樂美術館中國美術部主任、國立臺灣大學藝術史研究所教授。現任國立故宮博物院指導委員、國立臺灣大學藝術史研究所兼任教授、中國北京故宮博物院研究員。作為一位歷史學者與鑑定專家, 傅申先生的論文〈(畫說)作者問題研究〉釐清了三百年來南北宗山水畫論的原創者及其影響,確認作者為董其昌;兩卷冨春圖的真偽〈剩山圖與冨春卷原貌〉更還原了歷史的真相,貢獻卓越。作為一名藝術創作者,傅申先生的水墨、書法、刻磁、精石等無不精通,更具個人特色。

    該次展出傅申先生創作的書法、繪畫、刻瓷等80餘件。其中又以書法創作共計60件為主;其書法篆、隸、楷、行、草各體兼擅,楷書娟秀,隸書古樸,篆書莊嚴,行書則融合各家各代元素,其筆觸恣意流暢,線條飛白處更顯蒼勁之美。

相關資訊請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 27588008 分機545、546。

展覽名稱:與君有約-傅申縱情水墨六十周年回顧展

展覽期間:108年2月15日至3月26日

展覽地點:國立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

開幕儀式:108年2月16日(星期六)下午2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