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蒂摩爾古薪舞集《Varhung~心事誰人知》溫哥華國際舞蹈藝術節演出

  • 日期:2019-03-18

在文化部支持下,「蒂摩爾古薪舞集」應溫哥華國際舞蹈藝術節(Vancouver International Dance Festival)邀請,將於32930日在溫哥華Playhouse演出該團總監暨編舞家巴魯.瑪迪霖2017年的舞作《Varhung~心事誰人知》共2場,透過舞者帶著七分醉意的肢體表現,引導觀眾與台上舞者一起掏心掏肺講心事。

 

溫哥華國際舞蹈藝術節藝術總監Jay Hirabayashi過去在一次國際舞蹈示範演出中偶然觀賞到《Varhung~心事誰人知》的片段,自此便對該作品印象深刻,因此今年邀請該作品赴藝術節演出,而且特別排入壓軸節目,積極向加拿大觀眾推介。

 

Varhung~心事誰人知》富含草根性的文化符碼,貼近真實生活,編舞家巴魯帶著舞者走進部落卡拉OK體驗觀察,帶著醉意的人們特別容易卸下心房對話,但心事又是怎樣的難以言喻及理解,於是激發出作品裡如「醉拳」般的搖曳肢體,發展出全長60分鐘的演出。講者與聽者彼此在對話背後雖各有心事,但作品情緒堆疊分明,展現訴說心事的暢快。

 

該舞作於2018年在歐洲演出時受到熱烈迴響,英、法媒體一致給予正面評價,如英國的「The wee Review」、「蘇格蘭人報」、「先驅報」、「百老匯報」、「劇場評論網」、法國大報「費加洛報」等,均讚賞編舞家優異的創作力以及舞者淋漓盡致的演出;此外,該舞作更獲得表演藝術殿堂重要獎項「Total Theatre & The Place Award for Dance」最佳舞蹈節目獎的青睞,成為唯一入圍的亞洲團隊。

 

此次演出不但將國內具代表性的當代原住民舞蹈團隊引介至加拿大,帶領觀眾感受作品微醺之美,舞團更將於324日至26日舉辦3場肢體工作坊,分別與當地的一般社群、專業舞者及原住民團體互動交流,促進體驗臺灣原住民的舞蹈特色及文化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