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8年臺南市政府公教美展

  • 日期:2019-04-26

如果你恰好在生命旅程中曾駐足臺南,那麼臺南的氛圍將忠實地呼喚你再訪,因為臺南是一塊黏人的土地。臺南的黏人,不僅是因為雋永的古蹟建築、豐碩的文化資產,更與眾不同的是蜿蜒曲折的巷弄老街、琳瑯滿目的美食小吃、以及獨樹一幟的職人文化等多元魅力。這獨具風格的老城韻味,幻化為視聽嗅味觸五感體驗,提供藝術創作者豐沛飽滿的藝文能量及創作素材。

臺南市政府自102年起辦理公教美展,轉眼已邁入第七年,藉由辦理藝文美展活動,鼓勵更多人投入藝術創作,也提升人文素養。108年度公教美展於5月2日至5月26日在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展出,共計書法、國畫、油畫、水彩四類、 124件作品。作品題材多元,傳統與創新兼具,從對己身周遭生活的關注,到對社會議題的映照及自然環境的省思均為作畫題材。另外,除了描繪臺南風貌的白河木棉花、北門永隆溝、四草綠色隧道、延平郡王祠、官田赤山龍湖巖外,也有對傳統習俗文化如歌仔戲服、挽面的刻劃。此外,還有對於現代生活的個人詮釋,如低頭世代、手足互動、臺南上河圖等,在在展現公教人員的藝術涵養,以及對土地的人文關懷,值得市民朋友來細細品嚐。本年度並特別配合市政府研習課程,設置禪繞畫專區展出學員作品,期待禪繞畫的作品帶給大家耳目一新之感。

展覽開幕式訂5月3日(五)上午11時舉行,當日上午亦邀請王浩一先生進行專題講座,期能帶領大家進入美食美學的世界。本次展出作品將同步上傳到臺南市政府人事處線上藝廊專區,提供不能到場的市民朋友上網欣賞,誠摯邀請大家前往欣賞,共享一場美好的藝文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