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揭開鈕釦街秘史

  • 日期:2019-05-13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指導,風雅存創意有限公司主辦的「台織太太的博物館」計畫將於108年5月16日(四)下午1:00在南昌行(臺北市南京西路167巷3-4號)辦理「揭開鈕釦街秘史」講座,邀請在大稻埕鈕釦街區擔任社群領頭羊的徐劉美惠女士和林獻村先生現身說法,帶領大家從日常生活中認識傳統布產業及布文化,且看這些在地職人們如何跨越從批發到零售的產業轉型,以及百年街區在新世代參與後展露的契機。

臺北大稻埕是臺灣布業的集散處,也是臺灣紡織業享譽國際的啟蒙地,位於迪化街永樂市場的社區與布業、紡織業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其社區文化脈絡也隨著布產業開展。對於喜愛布手作的朋友們來說,漫步在大稻埕永樂市場及周邊巷弄間尋寶更是一大享受。這個計畫持續透過在地人的自我倡議,串連出屬於社區發展的創生願景,記錄在地布文化的真實面貌。

本講座免費,詳情請洽0928-838215伍小姐,誠摯邀請喜愛大稻埕的朋友們,一同聆聽這多采多姿的百年在地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