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9社區藝術巡迴展~食記速寫

  • 日期:2019-05-17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策辦之「2019年社區藝術巡迴展~食記速寫」活動即將於5月份開跑!展覽首站訂5/226/7在嘉義縣溪口鄉溪口國小開展,並訂5/27上午9點辦理開幕式暨速寫體驗活動,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這幾年本館一直努力推動「速寫」這門藝術活動,因為速寫是一種與日常生活結合的藝術,沒有太多複雜的理論與技法,只需要對生活的觀察與感受,只要自己願意,一張紙與一枝筆,隨處可畫,也隨手可畫。前兩年,我們將速寫的目光放在所處生活環境之中,透過不同速寫畫家的創作,看到世界的多樣面貌,今年,我們邀請了陳一帆、吳智賢與曾秋梅三位創作者,以「食物」為速寫主題,將眼光集中在伸手可及的地方,也許是餐桌上,也許是客廳茶几上,那些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說來有趣,當城市速寫擴散發展的同時,關於食物的速寫亦隨之蓬勃發展,也許是因為描繪的對象更貼近我們的生活。

    藉由年度社區藝術巡迴展覽,本館把各種藝術介紹給大家,讓大家在所處的社區或學校裡就能欣賞到具水準的藝術作品,並邀請參展的創作者親自到展覽地點導覽作品,同時設計簡單活潑的體驗活動與大家互動,在「觀察、審美、創作」的過程中,找尋被忽略的美感,也帶著大家貼近日常生活美學。

5月開始,新的一檔次巡迴展覽即將開展,今年,在蚵仔煎、肉圓、水果餅、蛋黃酥、甜點與啤酒飲料的眾多美食記憶裡,請和我們來一場與食物,和速寫的美麗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