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駐美國代表處臺灣書院舉辦黃薏蓉小提琴演奏會

  • 日期:2019-05-23

駐美國代表處臺灣書院與華府「使館音樂協會」(The Embassy  Series)合作,邀請臺灣旅美小提琴家黃薏蓉與鋼琴家方壯壯於5月24日晚間7時,在華府安德森之家(Anderson House-The Society of the Cincinnati)舉辦小提琴演奏會。

 

旅美小提琴家黃薏蓉出生於臺灣桃園,為國內外樂壇矚目的新星小提琴家,長期以獨奏家、室內樂音樂家與樂團首席的身分在許多國際音樂廳及夏令營演出,經常獲各項大賽肯定殊榮。此外,黃薏蓉也與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國家交響樂團,臺灣弦樂團,美國休士頓交響樂團及香港演藝學院室內樂等合作演出。

 

此次搭檔演出的旅美鋼琴家方壯壯於2012年獲史坦威鋼琴大賽首獎殊榮,2016年以優異成績獲得耶魯大學及茱莉亞音樂學院以全額獎學金錄取,且連續榮獲2015年及2016年「奇美藝術獎」之肯定。奇美藝術評論方壯壯為「有天份,且技巧成熟。有個性思考的演奏,極具吸引力」。

 

黃薏蓉此次在華府的演奏曲目包括韋塔利《G小調夏康舞曲》、舒伯特《A大調鋼琴與小提琴雙重奏鳴曲》、魯托斯拉夫斯基《鋼琴與小提琴輕快組曲》、弗朗克《A大調鋼琴與小提琴奏鳴曲》及臺灣民謠選曲,展現對家鄉臺灣思慕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