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9年「臺法文化工作坊」5月30日登場

  • 日期:2019-05-29

現今人工智慧、虛擬實境、擴增實境等數位科技的應用已延伸至藝術文化的領域,科技改變了藝術創作及藝文參與的形式,文化部臺法文化工作坊今年特以《藝起翻轉吧Culture X Tech》為主題,邀請法國專家學者來臺與我國相關領域之工作者進行經驗分享及實務交流,活動將於5月30日至31日在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舉行。

 

今年度與會的貴賓有法國文化部數位創新處處長Nicolas Orsini、拉維特園區數位博物館計畫負責人Rébecca Bouillou、里昂國家戲劇院總監Joris Mathieu、Red Corner互動遊戲公司製作人Marie Blondiaux,以及我國國立故宮博物院文創行銷處林國平處長、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顧問耿ㄧ偉先生、國立臺灣美術館林志明館長、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系林經堯教授、超維度互動創意總監蔡宏賢先生、HTC VIVE ORIGINALS 創意內容部張嘉文技術總監及豪華朗機工共同創辦人張耿華先生等,將探究數位時代的文化場館創新經營、藝術創作、藝文推廣教育及新創經濟等等議題,並進行案例研析及實務交流。

 

臺法文化工作坊前身為馬樂侯文化管理研討會,係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自1995年起與法國文化部、法國在台協會共同建立的臺法交流合作平台,後轉型為小型工作坊。期盼借鏡法國結合文化及科技的能量推展創新經濟之經驗,及第一線工作者的參與,共同探討數位時代的文化治理,如何連結資源激發科技與藝術的火花,在科技中導入藝術的人文思維及社會關懷,以實際案例分析討論如何透過數位科技使藝術的能量加乘,激發大眾對明日社會的無限想像,解析並回應未來的變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