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閱讀兒少—邀您一起開啟孩子的閱讀視窗

  • 日期:2019-06-06

由文化部及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指導,小兔子書坊主辦的「凝聚融合,放眼世界:閱讀兒少在日常」計畫,於108年6月13日、20日、22日、27日等四天,在小兔子書坊(桃園市平鎮區民族路二段193巷15弄61號)進行「兒少權益培力工作坊」活動,培育故事志工團隊,將關於兒少權利的繪本故事賞析、詮釋等能力,以點、線到面的形式,滲透到家庭與學校之中,提升與啟蒙社會大眾的兒童權利觀念,進一步傾聽孩子們的聲音開始,活動即日起開放報名。

小兔子書坊以近年來的社群經營經驗,從經營社區故事媽媽、紙芝居巡演計畫或讀書會等活動中,發現4至10歲孩子得到的父母陪伴、圖書與活動等家庭關愛與社會資源是最豐富的,相對的,卻忽略了0至3歲親子共讀的黃金陪伴時期與10歲以後的孤單青春時期。因此書坊嘗試以閱讀為媒介,凝聚親子的感情,融合青春叛逆的心,逐漸建立孩子的閱讀軌跡,開啟孩子的閱讀視窗,放眼世界。

本活動以兒少族群為核心,以閱讀繪本與青少年小說為媒介,探究文化與教育平權的議題,例如公民權利、身體界線、文化認同、性別平等與校園霸凌等主題,由親子共讀與兒少小說的閱讀推廣,進而融合影像、紀錄片、專家講座,讓參與民眾從生活中討論親子關係的挑戰、兒少的細微內在,以真正達到生活中的平衡,擾動社區關注更多面向的兒少議題與權利,並引發社會關注孩子為獨立個體的認知。本活動須事先報名,額滿為止,歡迎參加,報名電話(03)2811931黃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