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法國最大VR影片平台 巴黎新影像藝術節聚焦臺灣

  • 日期:2019-06-17

文化部駐法國臺灣文化中心與法國最大VR影片平台巴黎新影像藝術節合作策辦聚焦臺灣系列活動,邀請多位我國新媒體藝術家、影業界與數位相關產業人士,赴法參與影片放映、工作坊及座談會等活動,影展將於619日至23日展開。

 

新影像藝術節(NewImages Festival)始於2018年,由致力推廣電影、數位影片、紀錄片與虛擬實境影片的巴黎影像論壇(Forum des Images)創辦,旨為呼應時代尖端的創作潮流,著重新形式的影片敘述手法,結合科技,觀眾不再只是被動的故事接收者,透過沉浸式與互動式的觀賞經驗,親臨其境甚至操控故事敘述的情境。

 

今年計有8部國片(含跨國合製影片)參與新影像藝術節,其中包括非競賽單元的《失身記》 (黃心健)、《留給未來的殘影》 (陳芯宜)、《主播愛你唷》 (蔡宗翰)、《帶你上天堂》(楊雅喆);以及競賽單元的《恐怖廟宇》(程偉豪)、《董仔的人》(李中)、《肺臟機動隊》(賴冠源)及《喜宴機器人》(蓋兒莫爾Gaëlle Mourre,臺法共製)

 

新影像藝術節總監Michael Swierczynski曾在2018年底應邀擔任高雄電影節評審。他表示臺灣在科技藝術開發,特別是虛擬影像科技方面引領風騷,富有豐沛的創作能量,如能結合臺法雙方的特長與創作資金,將可共創雙贏。新影像藝術節融合文化藝術與科技產業的模式,可望展現我國新的品牌形象。

 

此次我國受邀與會的貴賓計有國立故宮博物院文創行銷處處長林國平、高雄VR FILM LAB計畫統籌李懷瑾與姚信伊、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數位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黃文浩、HTC 技術總監張嘉文、Funique VR執行長鄭卜元、綺影映畫執行長與製作人陳斯婷,以及導演陳芯宜、徐漢強、蔡宗翰;其中張嘉文鄭卜元徐漢強 陳斯婷李懷瑾姚信伊及黃心健都將參加主辦單位安排於621日及22日兩天的圓桌會議。

 

詳細資訊請上「巴黎新影像藝術節」網站:https://newimagesfestival.com/festival/programmes/oeuvres-immersives-et-interactives-2019/#category-focus-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