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螢火蟲電影院跨海金門 強檔國片22、23兩日電影免費看

  • 日期:2019-06-19

    由文化部及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共同舉辦的「螢火蟲電影院」於六月開跑,本周六日跳島至金門,分別於22日(六),在金門金城的庵前社區播映《只有大海知道》;23日(日)在金門金湖的瓊林社區播映《回家》,都是年度國片一時之選,佳評如潮,現場還有豐富的摸彩獎品,千萬不要錯過喔!

    全臺各縣市時常舉辦大大小小的影展,而這些影像資源通常集中在臺灣本島,離島地區鮮少有機會能接觸到第一手影視資源。因此,108年度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特別將「螢火蟲電影院」規劃前往擁有豐富人文歷史的金門社區推廣優質國片。

    臺灣知名女導演崔永徽首部劇情長片《只有大海知道》,費時六年拍攝完成,最特別的是,《只有大海知道》除了飾演父親的黃尚禾外,其餘均由達悟族素人演員演出,被譽為「最能代表蘭嶼的電影」。其中飾演男主角的鍾嘉駿更以精湛的演技獲得第55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劇情講述一名蘭嶼男孩為與在臺灣工作的父親見面,決定投身傳統舞蹈來台演出,給父親驚喜的故事。描寫部落在文化衝擊下對自我認同的疑惑,隔代教養與偏鄉教育的艱難。

    黃淑梅導演最新力作《回家》,是以屏東縣境內的幾位排灣族、魯凱族中生代為主角,記錄他們回到原生部落,以互助托育、自學的方式,給正在學習語言的幼兒,以及正在成長中型塑人格的青少年,提供一個蘊含部落文化的教育環境。捕捉了部落青年對原鄉土地的濃厚情感,以及部落靈魂在新生代身上成長茁壯的軌跡。

    本周六、周日「螢火蟲電影院」連播兩場,6月22日(六)晚上六點三十分,將在金門金城鎮的庵前社區活動中心放映《只有大海知道》,更邀請了金門在地青年「敬土豆文化工作室」的創辦人—王苓出席映後座談,和民眾分享他返鄉創業的經歷;6月23日(日)晚上六點三十分,則來到金門金湖鎮的瓊林社區放映《回家》,該片攝影師—賴育章也將出席映後座談,跟大家聊聊拍攝的心路歷程,兩場放映會後還有有獎徵答及豐富獎品的摸彩活動喔!

  「螢火蟲電影院」於六月至九月巡迴南部縣市,歡迎各位鄉親熱烈參與,一起在仲夏夜的星空下,欣賞臺灣優質的國片,回味小時候看露天電影院的樂趣。活動全程免費參與,詳細活動資訊,請上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網站及臉書,或是加入「螢火蟲電影院」的臉書粉絲專頁,都可以隨時掌握電影放映的最新消息喔!

 

螢火蟲電影院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hclacmovie/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官網:http://www.tncsec.gov.tw/home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ncs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