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9螢火蟲電影院」到新竹寶山放映《生生》看忘年之交的笑與淚

  • 日期:2019-06-19

由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與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合辦「電影藝術分享計畫─螢火蟲電影院」,將於6月22日(周六)晚上七點在新竹縣寶山鄉新城村新湖路五段326號(新豐宮),舉辦國片放映活動。

本場次放映《生生》,是由導演安邦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故事透過一個熱愛生命的七十歲網紅「莉莉奶奶」與失去哥哥的孤單男孩「生生」的相遇,一老一少開啟了笑中帶淚的生活紀事,由《天水圍的日與夜》、《殭屍》香港金像獎影后鮑起靜、天才童星吳至璿、嚴藝文與蔡亘晏主演。本片獲得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104年度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並獲選為金穗獎開幕電影。

本片是一部台灣家庭小品電影,故事講述一段由幽默風趣的七十歲網紅「莉莉奶奶」與剛失去哥哥的小學男孩「生生」所組成的忘年之交,在這一百天左右的有限時間中,為彼此找尋他們生活的意義。整體而言,《生生》從家庭出發,故事表達得含蓄內斂,好像沒什麼特別突出的橋段,但所帶來的感受卻早已默默地留在心中。電影上半部節奏看似較為輕鬆,不過卻有很大部分是在講一個關於「孤獨」與「死亡」的故事,就因為如此,《生生》其實非常依靠觀眾本身的個人經歷。電影最後以一個非常日常、也非常令人感動的母子相擁作結,然而面對死亡與親子關係,全片似乎也沒有個特定主旨或是為故事提供個具體解法,不過轉念一想,人一生本來就沒有什麼一定的方向與答案。

開場活動由知名客家八音曲演出及備有傳統炒大麵,另於粉絲頁線上有獎徵答及活動現場文創紀念品、摸彩禮品等精彩互動,詳細資訊請上『螢火蟲電影院』粉絲頁,歡迎各地愛好電影的朋友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