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青年創作獎助 楊双子、陳栢青分享創作、生活與文學觀

你喜歡閱讀嗎?你喜歡哪些青年作家的作品呢?

文化部青年創作獎助自2017年推出以來,已獎助213件計畫、出版超過40本書籍、挹注總金額超過5,000萬元——包括獲金鼎獎、巫永福文學獎的楊双子《臺灣漫遊錄》;獲Openbook好書獎的陳栢青《尖叫連線》;獲臺灣文學金典獎、Openbook好書獎的黃崇凱《新寶島》;獲鏡文學百萬影視小說大獎首獎,將改編為同名影集的唐福睿《八尺門的辯護人》,都是透過青年創作獎勵出版的成功案例。

青年創作獎助開辦至今,每年申請件數屢創新高,可見臺灣青年豐沛的創作能量。針對已完成的創作計畫,我們也將積極媒合出版或影視等業者,促成作品面世或跨界合作機會,讓更多人能認識優秀的文學創作,扮演創作者的堅實後盾,也營造優良的創作環境。

2023「青年創作獎勵作業要點」徵件也已經開跑,即日起至10月31日受理徵件,獎勵金最高可達新臺幣42萬元,歡迎年滿二十歲至四十歲的青年創作者踴躍申請,提報計畫!更多資訊與申請文件,請至文化部獎補助資訊網。

最後,讓我們一起欣賞影片,聽聽兩位青年作家,楊双子、陳栢青,分享他們的創作、生活與文學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