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博會搭建原創與產業鏈結平台 工藝設計魅力無限 人氣買氣創新高

  • 日期:2013-11-24


     文化部主辦2013台灣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自11月21日開展,於24日畫下完美句點,本屆展會參展業者達564家,攤位數1035個,參與國家地區達19個,規模為歷年之最,參觀人數突破10萬人次,現場交易及接單金額超過新台幣3.3億元,人氣買氣創歷史新高。文化部表示,文博會協助產業將創意「價值」轉化為「產值」,充分扮演原創者與產業鏈結的平台,是在地文創品牌走向國際市場的重要窗口。 

     文化部主辦四屆文博會,本屆展會聚焦工藝設計產業,除有法藍瓷、琉璃工房、琉園、陶作坊、藝拓等知名品牌於展會現場持續推出新品,維持一貫高水準外,眾多微型及中小型文創品牌也競相展現企圖心,以不同主題策展方式吸引買家目光及採購意願。新銳品牌悅聲志業以調性耳機打開知名度,負責人陳冠宏表示文博會提供微型新創企業拓展市場的舞台,知名策展人胡佑宗在參觀後肯定文博會提供產業跨界合作平台的功能,除文創業者可在展會中互相觀摩交流,育成中心、縣市政府、博物館等單位也透過參展確認自身定位,各自扮演產業鏈中的關鍵角色。

     本次參展單位均認為本屆文博會質量均較往年提升,另承辦單位針對入場民眾及買家進行調查,參觀者對於整體參展商形象、佈展與展區規劃等普遍表示肯定。本屆文博會也特別強調國際連結,邀請法國國家博物館聯合會(RMN-GP)、Merci、英國Heals、德國MONOQI、美國Molla Space、Kikerland、日本MOMA、IDEA、Freeparkpace-joy、集泳堂、新加坡Treesandtrunks、泰國Room International、香港K11、澳門285號Signum Living Store、中國大陸丹尼斯、多樣屋等來自不同國家的博物館商店、零售通路、百貨精品等專業買家來台與業者進行媒合,並創造未來國際合作機會。

     2013台灣文博會工藝創新,引爆全球美好生活商機,「最泥土的,就是最現代的;最部落的,也可以是最國際的!」台灣文創從在地出發,秉持以華人優質生活為理念,全力朝向推升台灣成為亞洲文化創意島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