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9位國內外人士將擔任臺灣與東南亞文化交流的關鍵力量

  • 日期:2015-10-26

應文化部邀請,包括實踐大學副校長官政能、馬來西亞拿督吳恆燦等19位長期在東南亞10國及我國關注東南亞文化脈動的國內外人士,今天上午接受洪孟啟部長頒發聘書,擔任文化部首屆東南亞事務諮詢委員,將在未來一年扮演推動臺灣和東南亞文化交流合作的關鍵力量。


 


文化部表示,為借重友我力量引薦臺灣文化資源到東南亞、促進雙方多邊串連整合,文化部首度籌組諮詢委員會,透過諮詢委員多元專業及豐沛的在地連結網絡,活絡雙方交流,為多年來已累積的交流基礎注入新動能。


 


文化部長洪孟啟在授證典禮上表示,臺灣享有近百萬來自東南亞朋友所帶來的豐饒文化經驗和語言資產,「這是臺灣的福氣與可貴資產」。他指出,雙方可從共享的經驗出發,探尋臺灣與東南亞區域合作的共同目標及實質作為。


 


12位東南亞地區諮詢委員將在國內委員張正、鍾適芳、李培源陪同下,參訪各地文化機構、藝術村,10月28日星期三下午1時30分起將在國立臺灣博物館南門園區舉行「生活‧文化‧東南亞」沙龍,分享參訪心得及串連跨國文化網絡的策略經驗。國內外諮詢委員同臺激盪對話,共同探求文化促進社會永續發展課題,並注入新視野、新策略,歡迎各界踴躍參加。